王海滨
王海滨

项目:击剑
王海滨,曾经叱咤风云的“三剑客”之一,如今已华丽转身,成为一位知名少帅。2012年伦敦奥运会,通过雷声夺冠弥补了自己的遗憾。

李永波
李永波

项目:羽毛球
中国队包揽奥运羽球五金,李永波盛赞自己的团队:“我们有一个优秀的羽毛球团队,用世界上最优秀的字眼去形容他也不为过。”

张传良
张传良

项目:男子拳击
张传良中国拳击队总教练,黑龙江人,1953年出生,指导的多名运动员在各类大型运动会都有显赫成绩。所带运动员在全国锦标赛、冠军赛中共获得33块金牌。

中国志愿者
中国志愿者

在伦敦,除了运动员还有很多中国志愿者服务奥运,他们当中有的人是引导员,有的人是礼仪接待,他们都是凭借爱好自愿加入奥运阵营中,没有任何收入均是自费。

王义夫
王义夫

项目:射击
王义夫表示,一切荣誉已经成为过去,中国射击队下一步将转向培养年轻运动员方面。

刘国梁
刘国梁

项目:男子乒乓球
上任以来,刘国梁已率男乒获得奥运会5金,而他率队获得的世界冠军数已达29个,这一切他只用了9年的时间。

王红卫
王红卫

项目:男子体操
微博上的冯喆居然是一位吐槽高手,他把网上的热门段子都改编成以体操队为背景的段子,教练王红卫也因此成了最“受伤”的人,躺着中了一枪又一枪。

开幕式中国礼仪
开幕式中国礼仪

北京时间2012年7月28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来自杭州姑娘张晨成为意大利代表团的举牌礼仪,在第93位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