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菲
程菲

项目:体操
她折戟于只属于她的“程菲跳”,接下来的自由操和平衡木,程菲也都与金牌失之交臂。2012年,她本有望复出,却在训练中国跟腱断裂,立即进行了手术,但恢复时间需要三到六个月,这意味着她再参加奥运会已不可能。

胡卫东
胡卫东

项目:男篮
悉尼奥运会是胡卫东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法国队,在领先17分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也因此被淘汰出前八名,给胡卫东留下了很大的遗憾。

叶冲
叶冲

项目:男子佩剑
五战奥运 两次错失金牌,他2000年出战悉尼奥运会,31岁再出山和队友收获团体银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遭误判再次屈居亚军。

王克楠
王克楠

项目:男子双人跳水
彭勃和王克楠是配对3年多的老搭档。王克楠在08奥运双人跳最后一跳跳砸动作得0分,把彭勃到手的金牌“扔”进了水里,就此饮恨。

黄金宝
黄金宝

项目:公路自行车
香港首席自行车手,曾在无数亚洲大型自行车赛事夺得奖牌,亦多次参与欧洲赛事,被香港传媒封为“亚洲车神”及“自行车王子”,而日本自行车界则称其作“亚洲之虎”。但却从没问鼎过金牌。

李晶晶
李晶晶

项目:女子皮划艇
2004年雅典,止步预赛;2008年北京,因漏门止步半决赛;2012年伦敦,依旧止步半决赛。三届奥运会,没有亮丽的成绩,但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运动员李晶晶无怨无悔,因为,“这不是人生的全部”。

谭宗亮
谭宗亮

项目:男子10米射击
练习射击23年,37岁的谭宗亮参加了四届奥运会,几乎拿过所有大赛的冠军,却始终未能拿到一枚奥运会金牌。08奥运,10米气手枪比赛,谭宗亮又一次习惯性地在奥运资格赛折戟。

李佳军
李佳军

项目:短道速滑
曾经获得1998年冬奥会1000米银牌和2002年冬奥会1500米银牌,是我国第一个获得冬奥奖牌的男子运动员。在该项目比赛中,李佳军以0.053秒的极微弱差距输给了韩国名将金东圣,与金牌失之交臂。

谭雪
谭雪

项目:女子佩剑
2002年在世锦赛上收获自己的第一个佩剑世界冠军之后,谭雪似乎就开始选入老二的魔咒,从2002年到08年奥运,谭雪已经收获了5次第二名。其中包括雅典奥运会佩剑决赛,和三次世锦赛第二。

吴鹏
吴鹏

项目:200米蝶泳
上海世锦赛,吴鹏在蛰伏中爆发,摘得男子200米蝶泳铜牌,事隔四年之后再登世锦赛的领奖台。北京奥运会上原本有希望获奖牌,却只得了第四名。

苏丽文
苏丽文

项目:女子跆拳道
2008年奥运女子跆拳道57公斤级铜牌争夺战,苏丽文在膝盖受伤的情况下坚持比赛,负伤倒地14次,却又一次次坚强地站起。她用一条腿坚持到了最后一秒钟。

王晨
王晨

项目:女子羽毛球
香港羽毛球队教练。2004年中国公开赛、亚锦赛女单亚军,印尼、日本、韩国、全英公开赛女单八强,奥运会女单八强,却未获过奖牌。

中国三剑客
中国三剑客

项目:男子花剑
王海滨、叶冲、董兆致一起杀进了马德里世锦赛的男花团体决赛。裁判却“果断”地判罚法国队获胜。中国男花三剑客出征悉尼奥运会再次一路杀进决赛。 决赛依然对阵法国,再一次失之交臂。

何影
何影

项目:女子射箭
美女箭手何影带着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的殊荣征战雅典,然而在女子射箭个人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何影先后两次被裁判判为零分后,何影流着泪射完最后一箭后,以89环败于英国选手威廉姆斯箭下,惨遭淘汰。

董芳霄
董芳霄

项目:女子体操
2010年2月,国际体操联合会认为董芳霄在参加悉尼奥运会时的年龄不满16周岁,因此建议国际奥委会取消董芳霄代表中国队参加团体赛所获得的奥运铜牌,同时,国际体操联合会也取消了她在1999年天津世锦赛和2000年世界杯总决赛上的比赛成绩。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

项目:女子曲棍球
雅典奥运会上与奖牌失之交臂,北京奥运决赛中尽管尽了全力,但是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中国队最终以0-2遗憾的输掉了比赛,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