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李宗伟:左林右李

英雄李宗伟:左林右李

“既生瑜,何生亮”或许是李宗伟职业生涯的最好写照。面对老对手林丹这个人生之“坎”,马来西亚人每每遭遇“跟头”。而连续两届奥运会决赛负于对手的尴尬,只得使其徒叹“生不逢时”。但是,我们想说,既生瑜,得生亮。左林右李,李宗伟你也是英雄。

坚强王浩不怕“2”

坚强王浩不怕“2”

第一次亚军有些遗憾,但还有希望。第二次亚军顶住压力,但还有机会。第三次还是亚军,王浩没有流泪,没有崩溃,用坚强接受生涯中第三个也可能是最后一个奥运亚军的到来……刘国梁说:“他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很难有人能超越这样的思想境界。”但在这样的重大场合,他能用坚强迎接第三个奥运亚军。凭这一点,王浩也是一个强者。

吴景彪:三个有愧更显霸气

吴景彪:三个有愧更显霸气

此次伦敦之行,泪流满面的吴景彪无疑是中国代表团最让人同情的选手。“我有愧于祖国,有愧于中国举重队,有愧于所有关心我的人。对不起大家。”赛后,失声痛哭的中国小伙子如此表示。“要全力准备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我要给别人一个交代,也要给自己一个交代。”吴景彪已经将眼光放在4年之后,我们都为你加油!

于洋王晓理:不该遭最重处罚

于洋王晓理:不该遭最重处罚

羽毛球女双世界头号组合于洋、王晓理此次无缘伦敦奥运会淘汰赛,着实令人大跌眼镜。倒不是因为成绩,而是因为“消极比赛”而受到国际羽联取消比赛资格这一史无前例的“最重处罚”。不过,纵然国际羽联的这一决定值得商榷,但无论如何,中国队以独揽五金的成绩回应了所有人的质疑,中国羽毛球运动员个个是好样的。

李娜:遗憾一姐必崛起

李娜:遗憾一姐必崛起

赛前豪言“不给自己留下遗憾”的李娜在伦敦迎来了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之旅。不过,随着首轮爆冷不敌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中国一姐还是在谢幕演出中给自己留下了“遗憾”。但是,李娜曾经创造的辉煌目前国内无人能及,女网一姐崛起就在不远处!

吴鹏:曾经一哥

吴鹏:曾经一哥

与孙杨、焦刘洋的辉煌相比,曾经贵为中国泳军一哥的吴鹏无疑是此间最为失落的人。在男子200米蝶泳复赛中,1分55秒65的成绩却使其最终无缘决赛。难掩失望的他坦言:“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谈起接下来的生活,吴鹏说:“会回到美国继续训练,顺便读书,还要准备明年的全运会。可能全运会之后会结束自己的游泳生涯。”

 埃蒙斯:不幸枪王饮恨伦敦

埃蒙斯:不幸枪王饮恨伦敦

对于中国人来说,马修·埃蒙斯的名字并不陌生。此前两届奥运会,两度倒在最后一枪的他,保送中国选手获得金牌。本届正准备上演神奇复出时,发挥失常的他却意外倒在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不过,“如果不是那一枪,我不会认识卡特琳娜,一块奥运金牌和卡特琳娜相比,完全不值一提。”话音刚落,听者不由为之动容。

 滕海滨:临阵换将催人泪下

滕海滨:临阵换将催人泪下

2004年,滕海滨在雅典以一枚鞍马金牌让世界记住了这个笑容灿烂的北京小伙子。然而,不期而至的伤情却使其在奥运会开幕前2天,遗憾地结束了本次征程。尤其是当他降落在首都机场与母亲相拥泪流的一幕,更是催人泪下。好在,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没有让人失望,如愿拿下团体金牌后,诚如陈一冰所言:“我们的金牌里也有滕海滨的一份。”

费德勒:垂暮天王擦肩记录

费德勒:垂暮天王擦肩记录

对于瑞士天王费德勒来说,一枚奥运会单打金牌,真是显得太过遥远。尽管已经拥有17座大满贯奖杯,但始终作为奥运会看客的瑞士人距离“金满贯”只有一步之遥。“我并不觉得自己是个失败者。对于银牌,我同样感到骄傲,毕竟这也是我在奥运会所取得的最好成绩。”毕竟,费德勒已经伟大到无需再证明他的实力了!

谭宗亮:五朝老枪黯然别离

谭宗亮:五朝老枪黯然别离

与王皓相比,已是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谭宗亮无疑更加令人唏嘘。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贵为世界杯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的“老枪”始终向往一枚奥运会金牌。此前“老枪”自言一旦摘金,回家就举办婚礼,而主题就叫“天终于亮了”。但,对于41岁的谭宗亮来说,他的奥运之“天”始终阴沉。

结束语:

  在奥运的赛场上,我们为冠军笑逐颜开,喜极而泣的同时,应该也要想到有这样一类人我们不应该将他们忽略。
  不以成败而论英雄,他们不是伦敦奥运会的过客。
  我们盘点这些英雄是为了让大家在为冠军们欢呼雀跃的时候,也请记住这些也曾征战奥运赛场的人们。他们一样是英雄,奥运赛场因他们而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