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韩流”风潮兴起,韩系化妆品一直以性价比高、口碑好、营销手法优秀而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增长迅速的中国化妆品市场让越来越多韩国品牌进军中国市场,并设为海外发展战略重要一环。但近年来,随着国货品牌的崛起,韩妆的黄金时代和中低端市场不断遭受冲击,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黑天鹅”,更是打乱了品牌的所有计划。

  但在疫情中,中国市场消费数据依旧瞩目。据报道,第一季度中国化妆品零售额下滑超过10%,但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全国化妆品零售额在4月恢复增长,同比增长为3.5%,约为244亿元。在后疫情时代,更多国际品牌仍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中国市场,其中就包括此次参展2020美博会的韩国品牌哈露哈露(Haruharu)。

  对此,哈露哈露品牌负责人陈楚依Yilia接受了新浪美妆大赏的采访,带领我们了解这个仍未被中国消费者熟知的韩妆品牌。

  新浪美妆大赏:能否介绍下与周董服饰潮牌PHANTACi联名合作的这款Mojito印花护肤套组?

  Yilia:这个是我们哈露哈露品牌与PHANTACi的联名款,PHANTACi属于周杰伦自己的品牌,他也担任了这次联名款的设计总监,我们盒子的外包装包括图案,都是由周杰伦品牌设计团队操刀绘制的。这是一个旅行套装,里面有我们的“黑米水”、肌底液等人气产品,加上周杰伦的设计,很涂鸦的风格。

  新浪美妆大赏:或许中国消费者对于贵品牌仍比较陌生,能谈谈品牌如今比较侧重的推广渠道是什么吗?

  Yilia:原本我们在今年3月就会展开系列品宣,但这次疫情确实搁置了这一切。哈露哈露品牌是以“life style”为主旨和目标,严选大自然中的天然原料。我们有做小红书种草,因为我们的成分是经得起他们去扒的,因为很多成分党的博主会去扒我们的成分。而我们的黑米水是用了韩国最好的黑米,包括里面添加的玻尿酸原液、薰衣草精油,都是抗过敏无添加的、最好的,像这种成分分析我们后面也会慢慢普及。 

  新浪美妆大赏:看贵品牌也有主打平价神仙水,那么你们对标的是悦诗风吟、自然乐园等品牌吗?

  Yilia:其实我们在成分上对标的是它们,包括对标的也有sk2。但在品宣上,它们一定有它们更好的地方,但是你说对于基础抗氧化和抗衰,我们的产品功能是差不多的。

哈露哈露亮相2020美博会哈露哈露亮相2020美博会

  新浪美妆大赏:包括品牌名字哈露哈露,以及像网红咖啡杯面霜产品都很可爱,很符合现在年轻一代的取向,那么你们的消费群体也是主打90、 95后吗?

  Yilia:没错,你分析的很准的,20~35岁。因为对于35岁以上的人群,我觉得他们可能会用更高端的产品,虽然我们说其实高端不高端,差别不是特别大。比如说,100多元的跟500多元的产品没多大差别,100多元和1000多元的一定会有差别,但是大家始终认为大牌子就一定会特别好,所以我们现在定位就是说20岁到35岁之间的消费者是我们的客户群。而00后他们可能更多的是美白保湿这些基础保养的需求,你跟他说抗衰还没有太多的感觉。

  另外,哈露哈露是直译过来的,因为他的韩文名叫Haruharu,即每天的意思。至于咖啡杯的设计,因为韩国人喝咖啡就像我们喝牛奶一样,韩国人喝咖啡的瘾和习惯性是非常大的,无论家庭还是工作场合,所以像这个产品它也是打的这种职场年轻人职场化,也带着一些文艺风,就是说虽然是工作,但也可以带着文艺感。然后他这个杯子用完了以后也可以做一个盆栽,里面东西用完了以后可以放在那里去弄点多肉或者小红衫也是可以的,而放在桌上也可以调和一下枯燥的办公台。

  (文/编辑凌佩君 实习生夏雨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