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直播 邮箱 搜索 房产 导航
你的喝汤习惯是什么?
喜欢喝家里做的,料足味正
不常在家里做,觉得很麻烦
喜欢喝外面的汤,下料足口味也多
选择汤时会比较注重汤的功用,达到进补和食疗的目的
个人认为,汤既要好喝又要有功用
这只是传统饮食习惯,汤好喝就行
觉得餐馆里的汤虽然滋味好,但是下料不足
  


煲汤高手

海带排骨汤
原料:猪排骨、海带,葱段、姜片、精盐、黄酒、香油

做法:
   (1)将海带浸泡后,放笼屉内蒸约半小时,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彻底泡发后,洗净控水,切成长方块
  (2)排骨洗净,用刀顺骨切开,横剁成约4厘米的段,入沸水锅中煮一下,捞出用温水泡洗干净
  (3)净锅内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用旺火烧沸,撇去浮沫,再开用中火焖烧约20分钟,倒入海带块,再用旺火烧沸10分钟,拣去姜片、葱段,加精盐调味,淋入香油即成

原味鲜鱼汤
主料:鲜鱼500克左右(鲤鱼、胖头鱼、鲫鱼),白萝卜

配料:白酒、黄酒、葱、姜、盐少许、味精少许、色拉油少许、醋

鱼汤做法:
  1、将色拉油少许放入锅中,烧至八分热,将鱼下锅,点少量白酒烧至微黄。

  2、放入葱段、姜片少许,白萝卜片,加水,大火煎至微白。
  3、待汤微开,点少许黄酒,少许盐,中火煎煮,至酒味消失,待汤显白色,点少许味精即可食用。

在广东,不是喝酒“不醉不归”,简直是饮汤“不够不归” *在汤料的选择上,用来炖的一定不能用来煲
*三煲四炖的含义:
  ·三煲:煲汤一般需要三小时
  ·四炖:炖汤需要四到六小时
*汤的种类:一般分为滚汤、煲汤、炖汤、煨汤、清汤等。
*器皿的选择:
  ·传统选择:煲汤以选择质地细腻的砂锅为宜;
  ·新潮推荐:瓦罐、铁锅等

● 杨明山庄
  清炖龙凤龟汤是杨明山庄的“镇店宝”,不可错过。汤色金黄清澈、味道异常鲜美,有排毒养颜、提神补气的功效。
地点:新广从公路旧永泰收费站前300米左侧
●陀广龙雪蛤膏专门店
  雪蛤是女人的恩物,听说远在黄埔的雪蛤膏在东圃开了分店,赶快跑了去。小店是专门吃清润滋补雪蛤的地方,更像是个酒吧。
地点:东圃大马路雅怡阁94号
●普庆堂
  小店分上下两层,不看别的,单看这里发黑和缺了许多口的炖盅,不要以为是卫生问题,而是炖足了火候的真材实料,把各种材料的精华都吸收了许多,据说加了清水都能炖出汤味来。
地点:惠福东路537号
●汤之魅力
小店还有专人送汤服务,与别处送汤送饭不同的是,这里在送汤送炖品的过程中也是用专用的砂煲来盛的,保证汤的原汁原味。 地址:龙口东太阳广场B1栋17铺
●新康虫草专卖店

  这里的炖品不加任何调味料,甚至连盐都是上桌之后自己加的。十几元就可以享受滋润虫草带来的好皮肤好滋味。
地点:中山一路22号

●食养坊—汤之极品
  食养坊的炖品是颇有名气的。单是那花旗参炖竹丝鸡,我就觉得很是可意。食养坊的花旗参炖竹丝鸡不放红枣、枸杞,但会放桂圆、瘦肉。炖品的器皿是特意准备的紫砂盅。
第一店:广州市花都区站前路19号
第二店:广州市花都区丽雅直街3号
第三店: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大道682号
第四店: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西路荔湾路号
第五店:广州市天河区中信广场北门侧

广州的主妇逛“干果市场”(专卖煲汤料的地方)比逛时装店更卖劲;广州女人与女人之间最多的话题是“煲汤”;广州女人宁愿听到自家男人说“老婆,你煲的汤很好喝”,比自家男人说“老婆,我爱你”还中听;广州女人对自家男人的爱都融在那锅“老火靓汤”里!


煲汤是广东人的专利,这是不争的事实。与其潮湿暑热的地域性气候有着相当大的关系。其传入北方,要归于粤菜的流行,记得那时侯去粤菜馆喝每日例汤,要算是一个时尚的象征了,朋友一见面,把‘吃了吗’改成‘喝了吗今儿’,感觉怪怪的......
<全文>

睡眠不好,皮肤灰暗的女性......
工作太忙、压力太大的女性......
冬季咳嗽、气短女性......
月经不调,皮肤粗糙的女性......
压力性头痛的女性......
<全文>  
*阿二靓汤留住你的胃
*那一碗奶白色的鱼头汤
*妈咪靓汤
*山天六宝汤
*好味的牛羊蛇杂汤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