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何颖思 通讯员戴沐溪、况淑敏、 马圆)进入3月下旬,年所得12万以上个税自行申报迎来高峰。昨日,记者从广东省地税局获悉,广东地税在去年实现微信申报12万个税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优化功能,在微信钱包“城市服务”栏目推出了12万个税申报服务,纳税人使用微信简单五步即可完成申报,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目前,全省已完成12万个税申报的纳税人中,有63%通过微信实现申报。

  按照税法规定,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应在纳税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为方便纳税人完成申报,广东地税提供了多种申报渠道。目前纳税人可通过微信钱包、广东地税微信公众号、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省地税局门户网站、办税服务厅等多种渠道进行申报。

  据了解,在各类申报方式中,今年推出的“城市服务”微信申报最为便捷,已完成实名认证的微信用户通过五个步骤即可完成申报:进入微信钱包“城市服务”频道——点击“个人所得税”栏目的“12万个税申报”——在个人身份认证中选择“使用微信实名认证”——输入身份证号码及姓名等信息——审核相关资料无误后点击“确认申报”。通过广东地税微信公众号“微办税”,同样可在1分钟内完成申报。目前,全省已完成12万个税申报的纳税人中,有63%通过微信实现申报。

  在申报时,纳税人应仔细审核系统自动生成的申报表,并结合自身收入情况进行修改或确认。完成申报后若需修正申报数据,可再次进入申报界面,按照提示作废并重新申报。

  广东地税提醒纳税人,2016年度12万个税申报期为201711日至331日。符合2016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无论是否已足额缴纳了税款,均应完成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不进行纳税申报或未按规定期限申报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