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庆裕)雨雾已成为近一个多星期以来南粤天气的主旋律,变化的仅是不断在回暖潮湿与冷空气降温中摇摆。24日夜间至26日,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将携雨再次来袭,上周末腻人的回南天,这周末将变得湿冷。

  省气象台预计,24日白天,我省大部维持雨雾天气。24日夜间较强冷空气前锋进入粤北,25日至26日全省气温将明显下降,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6℃—9℃,最低气温出现在27日早晨,粤北高海拔山区有5℃左右的低温;我省将有中雨局部大雨的降水过程。另外,25日到26日我省江河湖面和陆地风力将加大到4—6级,沿海地区及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8级。

  气象专家提醒,较强冷空气将致气温急降,请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是做好露宿者和老弱人群的防寒措施。需做好农作物、果树、在田蔬菜和水产养殖的防寒工作,并防范对春耕春播的不利影响。23日到24日雨雾天气持续,能见度低,路面湿滑;25日到26日江河湖面、海面风力增大,请注意水陆交通安全。此外,我省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的季节,需注意防御雷电、局地强降水和大风引发的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