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辞岁、瑞犬迎春,行过花街才是年。2018年越秀西湖花市于今日(2月13日)上午9:30时在越秀区教育路举行开市活动。

(胡瀛斌/摄)(胡瀛斌/摄)

  花市主牌楼前,“素馨花神”们给市民呈现的古典、曼妙的花神祭祀舞蹈华丽开启了2018年越秀西湖花市的帷幕。“花神”们向市民派发素馨花,把对新春的美好祝愿和祈福传递给大家。“新朋老友诚相待,情义春常在”,《花城百花开》传唱着花城的包容、开放和创新,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给广大群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开市活动现场还安排我市多名书法家现场挥毫与民同乐,书写的“福”字赠与现场市民并合影,营造祥和、欢乐的节日气氛。

(胡瀛斌/摄)(胡瀛斌/摄)

  2018年越秀西湖花市从2月13日上午8∶30时起至2月16日凌晨2∶00时结束(其中2月13日、14日两天至晚上24∶00时,2月15日至16日凌晨2∶00时),为期3天。期间将举办各类活动,给广大市民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饕餮。

(胡瀛斌/摄)(胡瀛斌/摄)

  一、2018“越秀花论”系列活动

  时间:2月13日14:30时至2月14日12:00时

  地点:药洲遗址

  内容:花论活动分三场进行,分别是“越秀花论-第二届国际花文化论坛”、“芳华雅集”和“乐花茶会”。花论将邀请两岸三地及国际花文化大家,分享国际花艺、花道和花文化的当下现状及未来发展,以花与生活、艺术、文学,及花与城市、社会、礼乐的关系为题,开展独特的体验和交流。由广东茶人和港台茶人设4个茶席为茶会,以花茶为演绎,让体验者充分感受花在生活中的诗情画意。通过“越秀花论”,进一步提升西湖花市活力,推动西湖花市朝着创新型、时尚化、国际化方向发展。

(胡瀛斌/摄)

  二、越秀西湖花市“花王”评选活动

  时间:2月13日12:00时至花市结束

  地点:花市路段

  内容:开市活动当天,将举办越秀西湖花市“花王”评选活动,从花卉的品相、销售量、受欢迎程度等评选出“鲜花王”、“桃花王”、“金桔王”等,各品种“花王”风采照片将在花市中心花坛等显著区域进行展示,为节日增添浓厚气氛。

  花市期间,身着传统汉服的越秀西湖花市“花仙子”(讲解员)将给广大市民呈现一道亮丽的花市风景。

  越秀西湖花市亮点多多,贴心便民服务更是少不了。广州越秀发布与越秀区花市办合作,市民只要扫一扫花市档位之间包柱的定位二维码,即可获取当前位置的相关便民信息,如附近的便民服务点以及公厕等相关。同时,可跳转到2018年越秀西湖网上花市页面,让市民同步感受网逛花市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