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阳光明媚,广州已成花海,鲜花、花灯交相辉映。除了看花,广州还有哪些好去处?向广州东部走吧,广州科学城——这座科技创新、生态文明与历史人文完美结合的广州名片之城,将在春节期间为广大市民奉上科技、人文同样完美融合“水舞声光秀”。

(周耿供图)(周耿供图)

  同时,有裸眼3D效果的《黄埔画卷》视频也在广场东侧的科学展厅外墙激情上演,绿轴广场上的情景空间秀里“科技魔方”亮晶晶的闪耀夜空。整个科学城华灯璀璨,宛如玉带银河,流光溢彩,点亮了黄埔的夜空,成就动人心魄的“月亮经济”。

(周耿供图)(周耿供图)

  据悉,水舞声光秀和《黄埔画卷》画卷视频节假日(节日、周六、周日)将于每晚的20:00、21:00上演两场,平时(周一至周五)将于每晚的20:00上演一场。

  秀秀秀!为新黄埔打Call

(方伟文图)(方伟文图)

  2月13日晚,记者来到位于科学城核心位置的科学广场,近距离感受了美轮美奂的多媒体水舞声光秀。华灯初上时分,只见激光在水底灯的渲染下,广场地面呈现出缤纷的色彩。水雾在蔓延,灯光渲染氤氲成烟,灯光缓缓转为神秘的幽蓝色,隐喻故事的开端……

  随后激光通过水面洒下星光点点,随着音乐的起伏高潮和节奏变化,灯光和激光交叉起舞,喷泉随着节奏乐点摇曳起舞,风姿绰约。动感视听中运用裸眼3D的效果契合节奏,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地标符号和科技符号陆续呈现,科技孵化、科技创新等激光配合画面雕刻出一组抽象镂空体,然后不断滚动的立体飞出落户区内的世界500强企业LOGO标识……中新广州知识城、广州科学城、黄埔临港经济区、广州国际生物岛四大片区空间布局随之出场,呈现出从珠江到知识城“南北贯通、山海相连、四片联动”的效果……

  水舞声光秀以“魅力黄埔,科城锦绣”为主题。绚丽的喷泉表演、灯光、激光装置和投影成像技术集合在一起,以声、光、电、水为视听语言,将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文化符号和未来愿景,巧妙地植入一幕幕缤纷多彩的情境当中……水舞声光秀生动形象地表现了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文化符号和未来愿景,以艺术的手段展现新黄埔的新气象、新理念、新发展,并巧妙的融入十九大精神作指引,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新颖的休闲娱乐场所,全新感受科技和人文结合的魅力。

  裸眼3D看黄埔画卷

(方伟文图)(方伟文图)

  而在广场东面,利用大型户外弧形全玻璃幕墙上实现全息投影的《黄埔画卷》光影秀也闪亮登场,一段新时代黄埔新风貌的画卷视频带来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并且是裸眼3D效果呈现哦。

  《黄埔画卷》画卷视频采用多种创新技术,在大型户外弧形全玻璃幕墙上实现全息投影。在科学展厅外玻璃幕墙上,通过精密严谨的3D动画建模,利用当今最新颖的成像系统,运用先进的声、光、电等手段,将黄埔的文化符号和情感脉络,创作出一部“动感,动心、动情”的视听佳作。

  画卷视频场面宏大,立意新颖。整体结构按照自然人文到时代发展的“递进”思路,打造“梦乡黄埔”(序幕)、“筑梦黄埔”、“追梦黄埔” 、“圆梦黄埔”四个篇章,分别表现“黄埔人文风俗”、“黄埔历史”、“黄埔建设” 、“黄埔展望”四部分内容。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场画卷视频光影秀意境无穷。动与静结合,虚与实结合,光影与音乐音效结合,音乐时而恬静柔美、时而气势蓬勃,光影效果和视频特效交相辉映,画面的线条感强而有力,带给人强烈的视听冲击力和震撼力。综合影像秀表演在立体空间中得到了延展,以全新的艺术视角,充分演绎文化的张力与人文精神。

  升级改造重塑新黄埔城市客厅

  与科学广场毗邻的绿轴广场上,广场西北侧的总部经济大楼玻璃幕墙变身“科技魔方”,亮晶晶的闪耀夜空。这里将以“科技魔方”为中心和四周建筑立面为载体,设置LED点阵、灯光投影和透明屏。

  据介绍,作为凝聚改革开放建设成就和精神风貌的新羊城八景——“科城锦绣”,在迎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也迎来了新一轮的升级改造。

  目前正在实施的“科城锦绣”核心景区改造升级分为两部分,分别是科学广场水舞声光秀和绿轴广场情景空间秀。绿轴广场情景空间秀的重塑,将整合黄埔精神和文化打造大型情景空间演艺秀——科城生长·筑梦未来,突出“绿轴华光·科创未来”主题。除了“科技魔方”已经建成之外,时光隧道、呼吸星球等其他艺术装置时下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由黄埔文化集团承担的新羊城八景“科城锦绣”核心景区升级改造项目,为该区首个“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战略展示项目。该区还将对科学广场、绿轴广场、商业中心进行主题重塑及业态重构,通过“文化+科技”融合手段展现黄埔的新气象、新理念、新发展,赋予空间新的内涵和内核,把“科城锦绣”核心景区整体打造成为全球一流的科技生活综合体,成为科学城的城市景观中轴线和新黄埔的城市客厅、文化地标。

  除此,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还全面推进景观照明品质提升,已经完成科学城一带道路中华灯升级改造工程,科学城中心区域全面启动了光亮工程。入夜之后,科学城处处华灯闪耀,流光溢彩,一幅幅璀璨的画卷动人心魄,仿若东风夜放花千树。

  而如果是白天来到科学城,同样美轮美奂的空中连廊和绿道将科技、人文、山水、生态景观连接起来,在这里可以尽览科技生态人文之美。然后,晚上时分再去科学广场,欣赏水舞声光秀、《黄埔画卷》视频……

  这个春节,广州科学城,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链接:表演时间一览

科学广场灯光秀时间安排

序号

灯光秀

节假日(节日及周六、周日)

平时(周一至周五)

1

科学广场喷泉(白天)

10:00

10:00

11:00

15:00

15:00

16:00

2

科学广场水舞声光秀+展厅画卷(晚上)

20:00

20:00

21:00

3

绿轴广场(玻璃屋及灯光秀)

19:30

20:30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