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两会速递

  广州日报韶关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沈明礼、靳林)在昨天上午召开的韶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韶关市市长殷焕明代表韶关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韶关预计地区生产总值1330亿元,增长5%。目前,韶关正在加快钢铁、有色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港珠澳大桥使用韶钢牌钢材达17.9万吨,占主体工程用钢量的70%。

  今年,韶关除完善“四纵五横”高速公路网络外,还将加快韶新、雄信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武深高速始兴连接线、韶赣高速欧山互通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丹霞机场及进场道路建设,完成87公里国省道改造。完成“大南华”旅游通道。

  今年,韶关将加强全域生态保护,筑牢粤北生态屏障,努力由单一发展模式的“跟随者”转变为生态功能区的“引领者”。该市将以创建国家公园为目标,高标准建设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落实绿美南粤三年行动计划,完成造林29.5万亩、森林抚育80.8万亩。

  今年,韶关还将支持韶钢建设高端优特钢生产基地。推进智能制造,建设人工智能实验室,争创钢铁行业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