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创新开设“火车上的招聘会”

  金羊网讯 记者周聪、通讯员粤仁宣报道:20日晚8时45分,一列满载川籍务工人员入粤返岗的K4171次列车,将从四川广安发出,22日凌晨3时15分抵达广州东站。19日,记者从广东省人社厅了解到,目前节前返乡的外省籍务工人员节后返岗率超过八成,广东省企业开工比例接近九成。为了促进节后企业用工平稳,广东将帮助已在粤就业(节前返乡)和节后新入粤就业的川籍务工人员共1800余人及时入粤返岗就业。

  “火车上的招聘会”

  此次专列活动内容丰富,覆盖粤川两地,主要包括送票、送站、跟车和接站等系列内容。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此次专列K4147次列车计划于当晚8时45分从四川广安火车站发出,预计车程约33个小时。

  广东省人社部门还将组织广州、深圳、佛山等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车上设立“南粤春暖流动服务站”,开设“火车上的招聘会”,为务工人员开展“面对面”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省政府“促进就业九条”有关政策措施,促进人力资源供求对接匹配,保持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全省人社部门部署开展了十三项就业服务专项活动,近期重点是推进“南粤春暖”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帮助异地务工人员返岗就业,满足企业招用工需求。

  粤企开工比例近九成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节后广东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截至2月18日(正月十四),节前返乡的外省籍务工人员节后返岗率超过八成,广东省企业开工比例接近九成,异地务工人员流动和企业用工平稳有序。

  据介绍,为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促进劳动者就业,广东省各地人社部门深入开展“南粤春暖”就业服务系列活动,节前部署1000场以上省内招聘对接活动,200场以上省际劳务对接活动。节后“南粤春暖”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全面铺开,截至2月19日,广东省已举办各类招聘活动超过400场,提供就业岗位50多万个,促进8万多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省际劳务对接活动已举办23场,提供就业岗位近4万个,促进6000多名求职者达成来粤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