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条公交线路延长营运时间保障市民夜间抵达出行

  金羊网讯 记者严艺文、通讯员交通宣报道: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通过增加夜间公交运力、开行“如约巴士”、增加出租车运力供给等措施,保障市民夜间抵达广州南站、白云机场的出行。

  据悉,春运期间广州南站共有13天实行通宵营运。节前6天(1月17日、18日,20日至23日),节后7天(1月30日至2月3日、2月10日至11日),时间为每天凌晨0时至5时30分。在高铁列车通宵运营期间,节前8条公交线路(4条夜班线+4条常规线)延长营运时间,夜79、夜20、夜61、夜102双向延长营运至凌晨5时。

  在返程客流高峰期间,南站区域的8条夜班线和8条如约巴士线兜底保障。其中,8条常规夜班公交线发班间隔压缩至20分钟内,并在高铁列车到达集中时段实行“定点发班+滚动发班”,动态延长服务时间至末班高铁后20分钟。

  如约巴士方面,从1月28日至2月11日,每晚开行广州南站至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途经体育中心)、骏景花园、花都客运站、南沙蕉门的5条市内如约线路,以及至佛山南海公交总站、大沥汽车客运站、大良汽车客运站的3条佛山如约线路。高铁列车通宵抵达期间,如约线路也通宵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