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多地疫情新增病例数量持续零增长,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召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无独有偶,佛山市南海区政府也于2月21日在“南海稳企十五条”政策意见的基础上,再推出“复工十条”,其中第三项(第6—9条)提出,南海将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文体娱乐、旅游等企业按2019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的10%进行补助,并给予文体旅游企业融资支持。

该部分政策内容如下:

三、稳定文旅体住餐企业经营

(六)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景区、星级饭店、营业性电影院,达到规上(限上)规模的旅行社、住宿和餐饮业的法人机构,按其向税务部门申报的2019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的10%给予补助,并按年度营业收入规模设置封顶额度,计算标准另见实施细则(2019年第一季度后在我区注册并缴税的企业参照执行)。(责任单位:区文广旅体局、区经促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财政局)

(七)加强对文体旅游企业的融资支持,将规上(限上)文体旅游企业纳入南海区中小企业融资风险补偿专项子基金扶持企业库。本措施实施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责任单位:区经促局、区文广旅体局、区财政局、南海金融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八)对我区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给予一次性3个月光纤费用补贴。(责任单位:区文广旅体局、区财政局)

(九)2月10日-4月30日期间,免除区内餐饮企业从业人员到我区公办医疗机构办理健康证明的费用。(责任单位: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区财政局

 

(政策内容完)

南海景区向全国医务人员免门票

佛山南海区旅游资源丰富,坐拥西樵山、听音湖观心小镇、梦里水乡、南海影视城等知名景区。据悉,南海区大部分景区都已推出了针对全国医务人员(部分含警务人员)的免门票优惠活动。尽管2020开年之际遭遇天灾,损失严重,但仍推出门票减免优惠,有力彰显了南海旅游企业崇高的家国情怀。

 

附:佛山南海部分景区图(图片来源:南海区宣)。

南海西樵山南海西樵山
听音湖观心小镇听音湖观心小镇
梦里水乡梦里水乡
南海影视城南海影视城

据了解,为帮助文旅企业走出疫情阴霾,让广大网友在景区停业期也能一览各地美景,新浪微博联合全国景区开展了#美景尚在等你归来#项目。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方式在微博端与网友互动,活动推出后引发热议,各地网友纷纷表示,等疫情过后我一定要去某某景区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