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在肇庆市广佛肇端州出口,工作人员由近及远对检疫站各类设施进行拆除。多名工作人员告别坚守了多日的公路检疫站,所有来往车辆停止检测,直接通行。这是广东拉响疫情防控响应“警报”的第63天。截至目前,全省公路检疫站已全部撤销。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按照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省交通运输厅积极主动协同各地公安、卫生部门,迅速在全省交通公路、港口、客运车站、火车站、机场、口岸等区域设置检疫站点,实现对全省交通卫生检疫全覆盖。据统计,1月20日至3月24日,全省交通运输领域日均设置检疫站点1840个,最高峰时设置2799个,累计投入防疫人数248万人次,检测人数1.97亿人次,检查车辆6100万辆次,检出并转送发热病例6101人。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在科学精准防控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