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万个口罩、2200支额温枪……

  记者25日从广州市政府了解到,近期,广州市向伊朗戈尔干、韩国光州、日本福冈、意大利都灵等12个国际友城捐赠的255万个口罩及2200支额温枪等物资已送达当地。

  据了解,1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各国际友城纷纷送来关心慰问、支持鼓励,支持广州抗疫,并捐赠抗疫物资款项。当前,疫情在世界多国多点暴发并迅速蔓延。3月中旬,广州致信20个受疫情影响的国际友城和待结好友城表达慰问,并表示愿意伸出援手,捐助口罩等急需抗疫物资,交流分享广州防控疫情的经验。

  截至3月18日,广州市共向疫情防控中的12个国际友城(包括伊朗戈尔干,韩国光州、仁川、釜山,日本福冈、登别,意大利巴里、热那亚、帕多瓦、米兰、都灵,法国里昂)捐赠了255万个口罩及2200支额温枪。这批物资已经送达当地,供应急需物资的机构。

  其中,日本福冈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大、库存不足,此前口罩储备仅有2万个,其中1万个已经分配给医疗机构使用。此次广州捐赠福冈的3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缓解了其紧缺情况。福冈市市长高岛宗一郎特地致信广州市,感谢广州市向全球友城伸出援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福冈市将优先将广州市捐赠的口罩用于医疗机构以及老年人、残障者、儿童等相关人员。

  意大利驻穗总领事致函广州市政府,代表意大利政府感谢广州市对友城巴里、热那亚、帕多瓦、米兰、都灵和整个意大利的及时支援。意大利热那亚市、帕多瓦市、都灵市等友城市长向广州市发来感谢信,表示患难之交有助于双方建立更牢固的关系。

  法国里昂来函表示,非常感谢广州在里昂困难的时候予以捐助。伊朗驻广州总领事馆通过社交媒体发文表示,戈尔干市政府及市民对广州表示衷心感谢。

  3月19日,广州市捐赠韩国光州的30万个防疫口罩及200支红外体温计,如期送达光州市红十字会。3月20日下午,光州市市长李庸燮与广州市市长温国辉通电话,对广州在光州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送来的“大礼”表示衷心感谢。温国辉在电话中同样感谢光州在前期广州急需防疫物资时伸出援手,期望与光州携起手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应对疫情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