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腾讯公司政务舆情部共同发布《公共服务蓝皮书:中国城市基本公共服务力评价(2019)》。

《蓝皮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蓝皮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蓝皮书对2019年全国38个主要城市的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进行了调查,满意度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珠海、拉萨、西宁、厦门、兰州、宁波、贵阳、汕头、杭州、大连。珠海得分最高,排名第一!

珠海香洲区云峰小学珠海香洲区云峰小学

  蓝皮书按照优化的基本公共服务力评价指标体系,通过14345份网络调查问卷,从公共交通、公共安全、公共住房、基础教育、社保就业、公共信息化服务、医疗卫生、城市环境、文化体育、公职服务。等十个方面对全国38个主要城市的基本公共服务力进行全面评价和深入研究,发布了2019年全国38个主要城市满意度评价情况及各排行榜。

  其中珠海在“基础教育”和“文化体育”两项指标均排名第一!基础教育满意度排名前十的城市:珠海、拉萨、兰州、汕头、贵阳、厦门、宁波、西宁、大连、昆明。其中,得分最高的城市为珠海。文化体育满意度排名前十的城市:珠海、海口、贵阳、厦门、兰州、宁波、拉萨、汕头、西宁、大连。其中,珠海市得分最高。在其他多个指标中,珠海排名靠前。

珠海珠海

  公共交通满意度排名前十的城市:青岛、南京、宁波、西宁、上海、杭州、银川、厦门、拉萨、珠海。其中,青岛市得分最高。

青岛街景青岛街景

      公共安全满意度排名前十的城市:拉萨、西宁、海口、厦门、乌鲁木齐、兰州、宁波、贵阳、珠海、汕头。排名第一为拉萨。

拉萨拉萨

  公共住房满意度排名前十的城市:拉萨、西宁、珠海、南昌、银川、兰州、乌鲁木齐、宁波、大连、呼和浩特。其中,得分最高的为拉萨。

  社保就业满意度排名前十的城市:拉萨、珠海、兰州、宁波、贵阳、厦门、西宁、汕头、大连、济南。其中,排名第一为拉萨。公共信息化服务排名前十的城市:海口、贵阳、杭州、厦门、西宁、宁波、珠海、上海、兰州、汕头。其中,排名第一为海口。

珠海市妇幼保健院南院区设计效果图珠海市妇幼保健院南院区设计效果图

  医疗卫生满意度排名前十的城市:兰州、贵阳、厦门、珠海、拉萨、宁波、汕头、西宁、杭州、上海。其中,兰州排名第一。

城市环境城市环境

      城市环境满意度排名前十的城市:拉萨、厦门、珠海、贵阳、杭州、西宁、宁波、兰州、南宁、汕头。其中,拉萨满意度分值最高。

城市上空拍摄图城市上空拍摄图

      公职服务满意度排名前十的城市:西宁、珠海、海口、南昌、银川、兰州、厦门、宁波、贵阳、呼和浩特。其中,排名第一为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