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饿,饿,曲项向粽歌;白米披绿袄,问你吃几个?先别回答我,粽还没出锅。等我吃饱了,再让你上桌!香香的粽子好兆头,风调雨顺不发愁。甜甜的粽子好年头,五谷丰登年年有。

  相信游客朋友们都会收到一些关于端午节美好的祝福信息吧。端午节又叫端阳节、重午节等。也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起源于中国古代。千百年来,在中国盛行不衰,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到处洋溢着浓浓节日喜庆情景。

  6月25日,又逢端午佳节,广东信宜莲花湖举办香飘万粽·欢聚一堂--2020年首届端午民俗文化节活动。其中,挑战秒食古粽籺大比拼,决胜首届古粽籺大胃王;快乐钓粽子,“粽”情过端午;点雄黄酒、佩带五彩线,尽现“王者”之气派等端午活动,受到了游客们积极参与。现场是人声鼎沸、盛况空前、济济一堂,浓浓的端午情,传遍景区,营造了一个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

  当天上午10:30分,莲花湖网红打卡地之一德化长廊早聚集了众多游客,处处是一片欢歌笑语。长廊门前八面悬挂在桅杆上的越字旌旗,在端午喜庆氛围下迎风飘扬,猎猎作响,像是在为首届端午擂台比赛呐喊助威。

  现场可以看到,一身汉服着装,穿越时光隧道来到莲花湖小仙女们,在进行端午挑战秒食古粽籺大比拼,决胜首届古粽籺大胃王比赛活动。在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各组小仙女们迅速解开粽绳,剥离粽叶、张开大嘴狂吃粽子、你追我赶、不分上下,大口大口地往嘴里送。旁边的选手,见形势不对,直接捧起粽子来,表情很是夸张,为了争夺首届大胃王,完全不在乎形象,瞬间变成女汉子,有一种舍我其谁的气势,这也是够拼了。一起来的亲友团游客,不停地鼓掌并大声助威,“加油,加油。”最后决出首届古粽籺大胃王,举起多重奖品,高兴不已。现场不少游客看后是热血沸腾,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据悉,端午节当天的活动是一波接着一波,在趣味钓粽子,赢大礼的活动现场,只见那钓勾在风中来回摆动,总是不听使唤,游客们也在惊喜与失望中徘徊,感受着钓粽子的乐趣与煎熬。其中,不乏钓粽能手,为了稳定钓勾,干脆将身体趴在桌椅前,尽最大限度伸长钓粽的竹竿,全神贯注,眼睛直视目标,“我钓到了,我钓到了。”一位刚钓起粽子的游客欣喜若狂。

  罗衣何飘飘,轻裾随风远。顾盼遗光彩,长啸气若兰。端午佳节期间,莲花湖各景点是人山人海。在德化长廊、欢乐世界、情人谷等,游客们一身汉装,就像穿越的古装汉女,在这山水相依,美景如画的莲花湖岸边留下倩影,上演着汉女有梦,相约端午的浪漫情怀,不少过往的游客无不迷醉,心驰神往。

  信宜市莲花湖度假区项目总占地600余亩,总投入5亿开发建设,度假区位于市区3.2公里、距包茂高速信宜北出口(207国道)仅有500米,交通便利快捷。庄园分为七大主题组成:百越文化小镇、游船码头、欢乐世界、空中玻璃桥、幸福摩天轮、浪漫花海、莲花湖温德姆酒店。现致力打造成一个休闲、娱乐、观光、美食、酒店、养生、艺术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大型国家4A级景区。

  据景区负责人告知,端午时节是充满生命挑战的时节,也是护卫生命、强健灵魂、激扬精神的时节。举办首届端午民俗文化节,一是传承历史传统,发扬非遗文化;二是增加市民爱国情怀,传导社会正能量;三是有助于节日的自然属性向历史人文属性的升华。

  其中,提到端午节购买套票免费送1000张门票的优惠政策,当天就已销售一空。为了游客的热情,现已重新加推门票优惠政策。与此同时,呼吁大家趁着这个小长假,畅游欣赏莲花湖庄园风光,陪家人尽孝道,度过一个浓情温馨的端午佳节。

(稿件来源:广东信宜市莲花湖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