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中国石油天然气广东分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公司党委书记项卫东结合主题教育内容向公司党员干部开展了专题党课。同时,一百多名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宣誓仪式。

  项卫东指出,99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自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秩序长期稳定奇迹。从民族独立到民族复兴,从百废待兴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人民当家作主到人民美好生活。在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一次又一次的伟大胜利。“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些什么为党的生日献礼?我觉得是为人民服务。”项卫东说。

  2020年1月,疫情爆发初期,全国各地紧急进入疫情防控状态,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也按下了“暂停键”。广东分公司从城市门站到调控中心,从LNG工厂到加气站,当社会出现交通运输不畅、生活物资缺乏、用户需要用气的问题时,分公司四百多名干部员工第一时间站在了天然气保供第一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天然气稳定供应,全力配合国家防疫工作顺利开展,保障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天然气供应。疫情发生至今,在广东中石油燃气人不懈努力下,大湾区天然气始终保持供应稳定,没有一天停气、断气。

  加气站是分公司与市民的交接面。疫情期间,中国石油各加气站纷纷开展了免费赠送医用口罩、免费汽车消毒、新冠病毒宣传等便民服务。一位出租车司机加气时说道:“疫情期间,在中石油的加气站加气是最安心的,进入加气站就有一种被保护的安全感。”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初期2个月期间,中国石油天然气广东分公司累计向社会捐赠口罩2万余只,为社会车辆消毒3542车次。

  4月初,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平稳期,随着广东省公共安全应急响应级别的下调,分公司各燃气项目迅速组织施工单位,推进复产复工,解决百姓用气的头等大事。气化潮州、气化揭阳、气化茂名等民生项目相继启动,天然气管道基础设施建设按下“快进键”。广东闷热的夏天,汗水湿透了燃气人的衣裳,一节节天然气管线在燃气人的汗水中连接成网,将清洁安全的天然气一点点通往居民的灶头。7月2日,潮州支线与国家管网连接,潮州支线第一投产段投产通气,全线计划于今年9月全部投产。标志着潮州即将迎来绿色发展的新局面。这是燃气人献给党和人民的最好礼物。

  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燃气事业上奋发图强,这就是中国石油燃气人给中国共产党最好的“生日礼物”。

(稿件来源:中石油天然气广东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