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的佛山,用最“正”的大事件和小故事,为2020年上半场圆满收官。告别6月,2020年开启下半场,让我们不忘初心,拥抱未来。

  市政协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明办、市文广旅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医保局、市发展改革局、市委组织部、市商务局等十家单位进入市级网络正能量指数前十名。

  市政协办公室6月的网络正能量指数达到160.2分,位列市级单位网络正能量指数第一。6月16日至17日佛山进入两会时间,热点话题——广佛同城引起人民网关注传播,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更被多方媒体聚焦报道。此外,6月30日是广东扶贫济困日,该单位举办的爱心助力活动也引起媒体关注。

  6月五区网络正能量指数中,依次是禅城区676.5分、南海区521.2分、顺德区512.6分、高明区438.1分、三水区338.9分。

  禅城区位居6月五区网络正能量指数榜首,其网络正能量传播节点高达1385个,其中区级单位区政协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公安局禅城分局的贡献值较大,排名前三。其中,禅城公安的反诈益课堂、一心为民的“禅城管家”李超在值班时突发急病倒在了岗位上等事件被人民网关注传播;同时禅城区6月底进入区级两会时间,相关话题也被媒体广为关注。

  桂城、西樵、祖庙、石湾、乐平、云东海、大良、狮山、九江、西南等十家镇(街)6月网络正能量指数排名前十。

6月的桂城正能量满满,网络正能量指数高达273.3分。6月2日,桂城中队民警为产妇开道护航,平安送达医院;6月9日,佛广公汽桂城分公司公交车长爱心接力,帮助乘客找回遗失在公交车内的笔记本电脑;6月10日,佛广公汽汽修厂桂城车间修理工林其斌原封不动归还乘客遗失的重要证件以及装有两万余元现金的公文包。这些发生在桂城的暖心故事被媒体广为报道传播,其网络正能量指数自然蹭蹭地往上涨。

2020年6月全市各级各单位网络正能量指数明细表

来源:佛山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