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23日晚,省长朱小丹在广州会见新加坡教育部代部长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新方联合主席王乙康。

  朱小丹代表省政府对王乙康率团访问广东表示欢迎。朱小丹指出,近年来,广东与新加坡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双方进出口贸易保持增长态势,中新广 州知识城建设稳步推进。朱小丹强调,当前,广东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非常需要通过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吸引集聚更多的创新要素和资源。希望双 方把握住“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理事会的重要平台作用,以知识经济为主体、以创新为导向,主动对接国际贸易投资规则,携手推动中新广州知识 城建设,打造知识经济高地和创新型经济标杆。

  同时,加快推进大坦沙岛项目等重点项目合作,进一步加强在金融、互联网经济、航运物流、教育培训、科技研发、旅游等方面的合作,推动粤新合作再上新水平。

  王乙康表示,新方高度重视与中国和广东省开展务实合作。新加坡与广东都有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希望借助“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加强对接沟通,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加快推进中新广州知识城等新粤重点合作项目建设。

  会见结束后,朱小丹、王乙康共同见证有关方面签署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合作项目备忘录。

  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蔡簦合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