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热带扰动24小时内或加强为热带低压

  

15日傍晚,深圳罗湖,一场暴雨缓解了闷热,行人匆匆前行。南方日报记者 朱洪波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庆裕 通讯员/粤水轩)省防总8月15日召开会商会,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邓海光主持会议,听取省三防办对近期防汛防风工作汇报和省气象局对近期天气形势分析,部署有关防御工作。

  
会商指出,粤东近海(汕尾附近)海面的热带扰动将可能在24小时内加强为热带低压,15日夜间在珠江口附近登陆或沿着广东中西部近海西移。受其影响,16日—17日,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小到中(雷)雨局部暴雨。18日,粤西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过程累计降雨或达到100—250毫米,局地超过300毫米。

  
另外,15日夜间—18日广东沿海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6级—8级,阵风9级。

  
邓海光强调,省防总要加强对可能受风雨影响区域的指导,逐市提前落实相关防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