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人物:

  15年培训数千合格急救员

  用专业知识培训了数千名合格的初级急救员,带领整个医疗志愿者团队致力在群众中推广救人自救急救技能……这就是从事志愿服务17年的“笨猪”侠徐暐杰,现任徐暐杰志愿服务工作室负责人、广州市越秀区众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大粤志愿服务队总顾问、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医疗服务总队队长。

  徐暐杰从大学开始至今参与志愿服务已17年,他和志愿者们通过参加各项志愿服务与志愿活动和各项志愿者培训教学来帮助弱势群体,为公益事业尽其一分力。从大城市的大街小巷到深山里的贫困小学,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和身影。

  2008年下半年开始,他接手广青医疗队队长一职,带领团队努力做到规范化、制度化、阵地化、长期化。在这段时间里,不论是在常规工作,还是志愿活动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并努力探索,找到了一条健康的发展路线。接手至今队伍从原来的数十人到现在的数以千人,年总队总计服务时数比起2007年度翻了几倍。

  2014年在广州市越秀区文明办指导下,徐暐杰以个人名字成立了“徐暐杰志愿服务工作室”,通过这个平台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跟着他一起为大爱广州奉献力量。

  广州十大文明风尚

  热心公益献爱心

  社会交往讲礼仪

  志愿服务乐奉献

  友爱车厢让座位

  崇尚好人学模范

  自觉排队有秩序

  看灯通行保安全

  文明餐桌不浪费

  广式服务暖人心

  孝老爱亲树家风

  广报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