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日,由荔湾区文联、广州荔湾发布、荔湾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品味舌尖,分享西关”论坛暨“至味西关”纪录片开机仪式将在广州荔湾举行。

  迎美食大咖,为“西关味道”发声

  岭南饮食文化博大精深,广州人善于发掘美食,“食”在他们的生活中也占了举足轻重的地位,而“食在广州,味在西关。”也早已深入人心,享誉海内外。如老北京,老上海一般,老西关的美食文化也是在历史上海纳百川形成的,因此,老西关美食早已不仅在舌尖品味上停留,更植根在诸位广州人的心头。

  早在2012年,西关被纳入《舌尖上的中国》的拍摄范畴,更多人领略到西关味道的风采。如今,荔湾区为充分利用荔湾饮食优势资源,重塑西关饮食文化旅游品牌,围绕广州市国家重要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战略,按“以文带旅,文旅兴商,商旅承文”的总体思路,发挥荔湾老城区饮食文化的优势和特点,打造有荔湾特色的文商旅一体化活化提升发展平台,将邀请美食大咖云集西关,举办“品味舌尖,分享西关”论坛,并开拍“至味西关”纪录片。

  52日,美食大咖将云集荔湾,畅谈自己与西关味道的渊源以及对于百年西关味道在社交网络时代如何呈现新姿态,同时,他们也将启程西关深度游,穿街过巷寻觅最能代表花城西关基因的美食,通过品尝百味,领略西关风采。你,期待吗?

  @广州荔湾发布,说“至味西关”故事

  记者了解到,活动前期,荔湾区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广州荔湾发布”向广大网友征集美食意见,邀请民间美食家对话舌尖顾问,给与会嘉宾留言,说出自己心中的“至味西关”。同时,论坛现场设置了网络直播环节,网友可随时跟美食大咖留言互动。同时,广州荔湾发布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报道。此外,主办方邀请市民加入到“随手拍,西关味道全写真”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加强美食交流,并进一步深化“老味道在互联网IP经济时代的分享与传播”的活动理念,主办方准备了陈晓卿、董克平、黄爱东西三位美食大咖的亲笔签名书籍,网友参与现场论坛的网络直播、广州荔湾发布微信公众号平台现场报道,通过留言、抽奖等系列互动可获得签名书籍等活动纪念品。

  无论是资深吃货,还是民间厨神,如果你深谙美食制作、品尝之道,如果你热爱西关文化,如果你对老字号小吃有自己的独到见解,现在机会来了,梳理你脑海中关于“食在广州,味出西关”的所有想法,说出你心中的“至味西关”,还有机会与西关匠人同框出现在纪录片“至味西关”,为西关味道“代言”。

  参与方式:

  1、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广州荔湾发布”在本文评论区留言,给与会嘉宾留言,说出自己心中的“至味西关”便有机会获得嘉宾亲笔签名书,可讲述你与西关美食的故事,可说出你最喜爱的西关美食,可推介你难忘的老字号味道,也可以直接就西关美食向美食大咖发文……

  2、论坛现场设置了网络直播环节,网友可在活动当天进入直播间跟美食大咖留言互动,也有机会获得嘉宾亲笔签名书。

  附:美食嘉宾简介

  陈晓卿:

  纪录片制作者,美食专栏作家。曾执导红遍中外的《舌尖上的中国》,引发城中热话。大年三十关于年夜饭的直播围观人数超过2,000,000人。

  闫涛:

  华南最有影响力的美食评论家,南都首席记者,《舌尖上的中国》美食顾问。新浪、搜狐、腾讯三家门户网站的广州美食自媒体召集人,被誉为“广州美食活地图”

  董克平

  《舌尖上的中国》美食顾问,央视《中国味道》总顾问。美食专栏作者,美食评论家,与五岳散人合著《吃货》。

  小宽胖

  诗人,美食记者,曾任搜狐美食频道主编。美食专栏作家,著有《100元吃遍北京》。

  米夫

  美食达人、澳门日报资深美食编辑,从事美食报道工作接近20年。

  黄爱东西 

  作家、媒体人,幼居西关,著有《老广州·屐声帆影》、《双城记之广州:夏夜花事》、《西关花月夜》、《四季如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