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航184”智能载人飞行器在会场展出。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黎旭阳 摄“亿航184”智能载人飞行器在会场展出。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黎旭阳 摄

  广州日报讯 (特派大连全媒体记者全杰、李大林)广州魅力,绽放全球。夏季达沃斯今天进入第二天,由广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7年夏季达沃斯“广州之夜”,今晚将在大连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领袖、社会贤达、政府部门代表等数百名嘉宾将齐聚一堂,共同感受千年商都广州魅力。

  今晚“广州之夜”将会展现广州的深厚文化底蕴和时尚现代的都市活力,让国内外嘉宾全面感受广州的千年商都独特魅力。其中,获赞无数的《花开广州·盛放世界》的广州形象宣传片,将一展开放、包容、面向世界的现代都市形象。同时,“广州之夜”将通过友好交流和对岭南文化的集中展示,让与会嘉宾更深入地了解广州的新商机,全方位感受广州之美。广州特色美食将让嘉宾食指大动,蜜汁叉烧包、腊味炒饭、濑粉、泮塘马蹄糕等三十多款传统美食悉数登场。现场除了有广州非遗文化古琴表演外,还有《雨打芭蕉》《赛龙夺锦》等岭南乐曲韵味悠扬。中国首席爵士歌后王璁带来的爵士风情演唱《静夜思》,箫与古筝合奏《菊花台》,高胡独奏《鸟投林》……另外,现场还有用艺术微喷手法进行展示的岭南画派代表作品、铜艺、广彩、红木宫灯,广味十足。

  广州科技会场抢眼球

  本届夏季达沃斯年会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契合这个主题,展示区引进了新的机器人和科技展示。由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亿航184”,作为会场正门唯一的展品,吸引了众人目光。

  记者在现场看到,嘉宾进入正门时,几乎每个人都被这款广州高科技产品所吸引,许多人都减慢步速边走边看,不少人停下脚步,掏出手机就是一番连拍。“太不可思议了”“能飞多高”“续航时间多久”现场广州亿航公司的工作人员难得休息,一直忙于回答来宾的各种提问。

  广州亿航副总裁唐哲君表示,按照目前的发展进度,相信未来五年或十年空中巴士将成为现实。据介绍,“亿航184”采用多套独立的飞行控制系统来实现自动导航,只需设定飞行路线,一键操作,即可搭载乘客以倒“U”型航线从A地到达B地。她表示,作为广州的企业,特别希望“亿航184”能在广州实现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