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州,花与人,有着千丝万缕的情感羁绊。广州人爱花、买花、养花、赏花,把花融入了自己的生活。每个老广心中都有一本自己的“赏花日历”:春有杜鹃,夏有荷花,秋有洋紫荆,冬有玉堂春……生活中处处融入花的情怀,已成为广州人的生活方式。把鲜花作为家庭摆设,把养花种草作为一种生活情趣,乃至最有广州味的年俗行花街,都见证花朵在广州人心中的分量和意义。广州人的“花痴”,其实正是对生活的热爱,也正是花城广州的活力所在。

  在广州,花与城,有着恰到好处的相得益彰。四季飞花,处处有花,是广州的独特一景。各色各样的花朵点缀城市之美,花与城也早已融为一体——流花湖公园的宫粉紫荆,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的木棉,二沙岛、新滘东路的凤凰木,还有萝岗香雪公园的梅花……城中每一处景致都有美丽的花朵与之相映成趣。而白云新城、琶洲会展中心、海珠湖、临江大道等一批新打造的花景,聚集了不少人气,成为新的赏花胜地。花,让广州之美更有生气。

  花城广州,美名远扬。如今,这一响亮的称号已成为一张通行世界的名片。开放、自信、包容、美丽的广州越来越有国际范,在经济、文化、商贸等各个方面,广州正在国际舞台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颜值爆表的花城美名,让更多人看到了广州的魅力。连续多年举办的“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活动,邀请全国、全球家庭来穗过年,赏花、买花等“花事”无疑是其旅程亮点。以花为媒,大大提升了广州的国际知名度。

  广州,中国的花城,世界的花城,今天我们从天空俯瞰花城,等你来发现她的美。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