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瑞琪)9月20日(下周三),2017尚天河文化季将与广州国际户外艺术节首场演出一同拉开帷幕。记者获悉,2017·尚天河文化季将于9月~12月在天河区举办。届时,20场精彩纷呈的时尚活动将轮番上演,为羊城市民献上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尚天河文化季活动形式多样

  “尚天河文化季”活动是天河区建设城市时尚文化品牌项目的重要活动,由天河区委、区政府主办。

  今年上半年,尚天河文化季组委会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活动项目,共有20多家单位申报,最终确定了20个项目,形式涵盖了歌舞、话剧、电影、论坛、体育、时装秀等多个门类。

  新增广州国际户外艺术节

  除了第二届天河微电影大赛、广东现代舞周、海心沙跨年等活动是延续项目外,今年还新增了广州国际户外艺术节、“傅雷翻译出版奖”颁奖典礼、大观城市菁英会、“丹青天河”美术创作大赛、2017金红棉影展主题纪录片公益展映、尚天河爵士音乐节、中国(广州)时尚周、“第二届传奇巨星中国行——尚天河夏日冰爽足球嘉年华”等时尚文化活动。

  值得留意的是,本期新增的广州国际户外艺术节是国内首个政府主导的户外艺术节。此次国际户外艺术节将首次与伦敦、纽约、马德里等十大现代艺术胜地联动,邀请国际知名艺术家进行户外表演,让高雅艺术表演走进市民生活,进一步提升花城广州的文化艺术品位和国际艺术知名度。

  8月19日,广州国际户外艺术节首期艺人评选大会在正佳演艺剧院举行,23组表演艺人及团队通过评选,成为广州首批持证表演艺人。持证艺人可在9月~11月期间登陆艺术节线上系统预约表演,这是广州首次将花城广场开放给艺人进行合法表演,也是广州户外空间表演合法化、管理规范化的尝试。据介绍,目前,经过二次评审,共有近40组艺人获得了表演许可证,其中外籍艺人7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