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城广场灯光音乐会

  时间:2018年2月13日至3月2日

  地点:花城广场、海心沙

  花城广场南广场设置迎春吉祥树、Logo花坛、光之树及桃花林邮局,以广州塔为中心,珠江两岸和新中轴线夜景为背景,联动花城广场现场音乐上演大型城市灯光表演,打造节日视觉盛宴。

  二、传统迎春花市

  时间:2018年2月13日至16日凌晨2:00

  地点:11个区传统花市现场

  全市11个区在主要路段组织传统迎春花市,设花卉、盆桔、公益志愿、迎春花市品牌形象主题邮局等档位。花市开市当天现场还将组织“全城联动送吉祥送挥春”活动,邀请书法家为广大市民书写春联、送福字。

  三、2018春节花车大巡游

  时间:2018年2月17日至19日,每天下午

  地点:天河体育中心

  围绕天河体育中心四周进行花车巡游表演,花车将以时令鲜花装饰为主,呈现春节期间花城百花盛放的视觉盛宴,充分体现岭南文化、广府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花车展览设在天河体育中心。

  四、第二十四届广州园林博览会

  时间:2018年2月13日至3月2日

  地点:海心沙、二沙岛艺术公园,番禺大夫山森林公园分会场

  广州园林博览会是广州市每年“广州过年、花城看花”迎春花市节庆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从199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3届。以园艺植物、园林手法为媒介,展示园林园艺技术、促进同行交流,是岭南园林艺术的盛会;同时结合文化艺术与市民休闲需求,打造花城盛放的迎春佳景。

  第二十四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将于2018年春节分别在海心沙、二沙岛艺术公园及番禺大夫山森林公园举办。展园面积达36 万平方米。本届园博会主题为“花开广州,春暖羊城”,包括61个展园(园圃)、19组公共景观节点及花境、室内展馆等内容。

  五、2018海心沙时尚花市

  时间:2018年2月13日至3月2日

  地点:海心沙亚运公园

  2018海心沙时尚花市策划以“花”为主要设计元素,以花瓣结合铺地、吊顶、展示板等贯穿整个活动场地。场地共分为五大板块,分别以“科技”“休闲”“茶艺”“花艺”“图书”为设计主题;结合中华传统节日春节,让游客体验都市生活与春节文化相结合的休闲空间,感受生活的别样魅力;以“可感知创意”“可体验艺术”“可互动环境”为设计理念,打造精品休闲观光带。

  六、2018“花开盛世 灯耀中华”越秀花灯

  时间:2018年2月8日至3月11日

  地点:广州市越秀公园

  每年新春期间在越秀公园举办的越秀灯会是“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迎春花市节庆系列活动和越秀区广府庙会的重要内容。2012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6届,参观人次近1000万, “游花城、逛花市、看花灯、庆团圆”已成为广府农历新春的新民俗。

  灯会期间,还将举办群众歌舞表演、书画展、摄影展、花灯邮局和猜灯谜等一系列游园活动。公园将与北京颐和园、上海豫园共同举办联展,引进上海豫园扇面展和北京颐和园特色文创产品,结合广州本地特色展览,加强北上广三地的联动与合作,与“花开盛世 灯耀中华”的主题相呼应。

  七、粤韵明珠·花城流芳—2018年云台花园绿雕艺术花卉展

  时间:2018年2月9日至3月20日

  地点:广州市白云山明珠楼游览区及云台花园

  云台花园是一个以欣赏四季珍贵花木造景为主的园林式花园,享有“花城明珠”的美誉。2018春节期间将推出“粤韵明珠·花城流芳”大型绿雕艺术花卉展览。此次绿雕艺术花卉展期为2018年2月9日至3月20日,届时,云台花园将以鲜花为媒介,搭配具有岭南风韵的特色景组,装扮成婀娜多姿的“西关小姐”,“以花会友”,迎接远方的客人。

  本届花展将结合园区内的地形地貌,搭配各色花材植物,营造多个集优美、创新为一体的花景。12组具有岭南特色的立体花坛与3组运用岭南传统花灯形式扎作的景组为云台花园增彩,搭配别具一格的花景,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一个观花赏花的场所。

  八、荔枝湾涌水上花市

  时间:2018年2月10日至2月15日

  地点:荔枝湾、荔湾湖公园

  围绕荔枝湾独有的岭南园林优势、地域风貌和文化底蕴,融合广州传统节日文化,以花为题,以水为道,以狗年为题材,开埠仪式开篇,水上花墟、水上飘色、非遗展示、粤剧私伙局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演,展现荔湾独具韵味的水上花市,演绎欢快热闹过新年的景象,塑造西关文化商贸旅游品牌。

  九、广府庙会

  时间:2018年3月2日开始延续7天

  地点:中山路、北京路等

  广府庙会系列活动自正月十五启动,设专场民俗文化表演、民俗巡游、非遗手工艺品制作展示、传统小商品展销、传统美食展销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