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江涛 通讯员 余晓慧 龙桂林)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在4月28日至5月1日期间,为满足“五一”小长假旅客集中出行需求,在加开京广、沪昆、广深港及杭深等热门高铁线路动车的基础上,再安排加开普速旅客列车43对,并推出各种温馨便民的旅行服务。广州火车站在候车室增配手机充电桩,为旅客提供免费手机充电服务,开足验证和安检口,满足不同时段的旅客快速进站需求。长沙火车站首次设置了19台自动检票机,依靠人脸识别技术,方便旅客进站上车。

  加开普速列车车次方向有,九江—广州东,广州—张家界、邵阳、岳阳、永州、耒阳、郴州、长沙、怀化,深圳东—岳阳、永州、坪石、南雄、韶关东,深圳—岳阳、韶关东,东莞东—岳阳,长沙—岳阳K6628/7、K6566/5次,长沙-永州、郴州、邵阳、耒阳、怀化、张家界;郴州—岳阳,广州东—汕头、梅州。同时,长沙—井冈山K2367/70、K2369/8次由周末开行改为每日开行,深圳西—汕头K9096/7、K9098/5次恢复开行。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增开列车开行信息请关注车站公告或12306网站公告。购票时请直接登录12306网站或使用12306手机客户端,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购票,避免因代购方冒用他人信息导致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影响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