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润泽 赖泽旋)5月起,越秀区所有公办小学全面推行校内课后托管,课后托管至下午18时集中放学,这对学校周边的交通会不会造成影响?近日,记者在主干道东风路附近的几家小学走访后发现,虽然托管的报名人数持续增多,下午18时放学时,各学校秩序井然,并未对主干道交通造成较大影响。

  家长以步行或者自行车方式接小孩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东风西路小学附近,发现大部分学生已被家长或之前报名的第三方机构接走,校门口交通顺畅。记者从东风西路小学了解到,东风西路小学盘福校区目前有800多学生参加课后托管。

  小北路小学临近东风路,附近有3个校区,记者走访了小北路主校区和丹桂里校区发现,家长多以步行的方式接送小孩。18时左右,丹桂里校区托管学生放学,多数家长早已等在门外,记者看到,小北路小学三四年级参加课后托管的学生并不多。虽然是高峰时间段,但附近并未发现有交警巡查路面情况。记者从小北路小学了解到,课后托管人数仍在增加。

  托管人数不多 校门口交通顺畅

  位于东风东路756号的东风东路小学校区只有四年级到六年级的学生,参加课后托管的学生人数也较少。目前,学校的课后托管已经引进了第三方机构海珠区海青素质教育培训中心,托管时间分为17:30和18:30两个时段,供学生家长自愿选择。

  来自五年级的杨学生说:“参加课后托管的同学们并不多,四年级跟五年级都同在一个托管班,总共也就3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