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发起单位代表共同启动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联盟。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14家发起单位代表共同启动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联盟。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相关新闻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黄于穗 袁嘉亮) 昨日,在2018广东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期间举办的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高峰论坛上,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联盟宣告成立。同一天,2亿元人工智能知识产权投资基金、国际知识产权交易平台等4大知识产权重大项目签约落户黄埔区、广州开发区。

  在昨日的论坛上,来自国内外学术界、产业界和政界的知识产权顶级专家,围绕“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主题,为该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高地建言献策。

  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联盟在当天的高峰论坛上宣告成立。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中彩联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卓远知识产权有限公司等14家发起单位的代表共同按下掌印,正式启动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联盟建设。

  据了解,在当天上午开幕式上举办的知识产权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有4大知识产权重点项目落户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包括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设立2亿元人工智能知识产权投资基金、开发“标准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