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紧紧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理念,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创新型市场营销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推广“一次都不用跑”,实现全媒体、全渠道营业服务;“互联网+人工智能”融入客户服务全流程,连续9年获评地方政府公共服务评价满意度第一、广东省地方政府公共服务评价满意度第一。南方电力现货市场在全国率先投入试运行,形成了有序、健康、合理的市场交易机制;建成南方电网首个协同应用运营管控平台。电力可靠性指标全国前十名上榜城市数量连续9年第一,珠三角大部分城市供电可靠性指标持续“领跑全国”。全力做好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春晚分会场等重大保供电工作,出色应对2008年冰冻雨雪灾害,出色抗击“威马逊”“彩虹”“天鸽”“山竹”等台风袭击。

  广东全社会用电量从1978年的81.26亿千瓦时增至2017年的5958.97亿千瓦时,增长72.3倍,年均增长11.64%;人均用电量从1979年的162.57千瓦时/人•年增至2017年的5335.28千瓦时/人•年;1993年和1997年分别实现了全省所有镇和行政村通电。2016年,广东成为全国首个统调负荷突破1亿千瓦的省级电网。

  对澳门供电从1984年的0.25亿千瓦时增至2017年38.75亿千瓦时。2017年全口径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10.59小时/户,综合电压合格率99.96%;2018年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珠三角地区6家供电局率先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最短的用户年停电时间达到0.98小时。

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客服中心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客服中心
东莞能源互联体验中心东莞能源互联体验中心
佛山智能电网体验中心佛山智能电网体验中心
港珠澳大桥日出 (欧阳敏 摄)港珠澳大桥日出 (欧阳敏 摄)
220千伏琴韵变电站220千伏琴韵变电站
珠海城市综合管廊珠海城市综合管廊

(来源:广东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