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春节临近,广东多条高速迎来车流出行高峰,截至1月30日15时,惠盐高速、中江高速、广清高速、江鹤高速、广深高速、虎门大桥等多条高速车流量大,出行缓行。出行高峰,请车主注意安全。

  据广东省交通集团监控中心消息,截至1月30日15时,下列高速公路路段车流量大,出现交通缓行。

  珠三角:

  深圳惠盐高速往惠州方向,荷坳站至龙岗站;

  中江高速往佛开高速方向,四村立交至江鹤龙湾站

  江罗高速往罗定方向,高村立交至稔村站;

  广清高速往清远方向,清远站至清远西站;

  江鹤高速往佛开高速方向,龙湾站至江肇互通;

  广深高速往广州方向,麻涌站至新塘站,进行桥梁抢修施工;占据第三车道、路肩;

  虎门大桥往广珠东高速方向,威远站至南沙B站。

  粤东方向:

  新博高速往新丰方向,官山站至蒲田互通,五车追尾,占据第三车道;

  惠河高速往江西方向,泰美站至杨村站,小金口站至四角楼站。

  粤西方向:

  广佛肇高速往广西方向,鼎湖收费站至播植收费站,回龙收费站至谷圩收费站;

  云梧高速往广西方向,云安站至高村站;

  佛开高速往海南方向,佛开共和互通至新台司前互通;

  广肇高速往广西方向,富佛互通至白土站。

  粤北方向:

  二广高速往湖南方向,广东二广朱岗站至湖南永蓝南风坳站;

  京珠北高速往湖南方向,粤北站至耒宜高速宜章站;

  广贺高速往广西方向,宾亨站至广宁站,以上车流量大,交通缓行。

  各位司乘朋友经过以上路段时,请小心驾驶、有序通行。

  高速行车安全小知识

  2019春运已经拉开序幕,高速公路车流正在逐渐增加,在行车途中,难免会遇到塞车或者车辆发生故障等情况,在高速路上你是否见过类似现象:

  现象一:坐在护栏上休息。现象二:抱小孩在护栏边玩耍或方便。现象三:试图攀爬或盲目翻越高速公路护栏。现象四:情急之下翻越护栏避险。

  交通人士提醒表示,如果你有上述经历或行为,请当心。

  山区高速公路,由于地形地貌所致,一般会出现较多的桥梁,而从桥梁结构性安全考虑,高速公路桥梁一般采用左右幅分离式设计。也就是说,桥与桥之间是存在较大缝隙的。那么倚坐、攀爬、盲目翻越将会造成意外伤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三条的规定:“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不得扒车、强行拦车或者实施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为。

  那么在高速路上发生车辆故障或者事故后应当如何处置呢?

  据介绍,高速上发生交通事故后,人员无受伤或者受伤轻微,且车辆可以移动的,应立即开启危险警示灯,将车辆靠边至应急车道,短暂停留互留联系方式后前往交警大队处理。

  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后车辆无法移动,首先应立即打开车辆的危险警示灯,夜间还需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驾驶人还须在车辆后方来车方向至少150米外设置警示标志;

  随后,车上人员要立刻安全转移至道路右侧护栏外,再拨打110或122报警。并且在放置警示标志时,除了拉开足够距离外,还应将警示标志反光面正对后方来车

  需要注意的是,在发生事故后,司乘人员不能盲目地越过护栏进行避险,应看清护栏外侧环境,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方可到护栏外侧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