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2019年春节期间将保证广州市场供应量足价稳,目前物资供应充足,预计不会发生明显异常的价格波动。从监测统计和检查督查情况来看,截至1月29日,猪肉市场供应已完全恢复正常,预测春节期间猪肉供应充足、价格不会出现异常波动。目前,市级储备冻猪肉8000吨全部在库,并制定了应急供应详细措施,确保一有情况,能及时投放市场。同时,做好了增加储备冻猪肉办法,随时可增加储备保障急需。

  市商务局表示,目前,广州春节期间所需主副食品和日常生活用品基本筹措到位,货源充足。确保粮食、食用油库存量在150万吨、15万吨以上,蔬菜市场日交易量保持800万公斤以上,水产品市场日交易量保持在1200吨以上,鲜蛋市场日交易量保持在400吨以上,冻禽库存保持在800吨以上,各类日常用品、春节年货也都准备充裕。“经发改委、农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预测,春节价格不会出现明显异常波动。”市商务局表示,餐饮企业适时推出形式多样的除夕年夜饭套餐,广州酒家、渔民新村等年夜饭预订都已爆满。预计春节期间,百货、超市和餐饮销售将持续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