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广州地铁消息,广州地铁十二号线景云路站计划自5月18日23时起,对白云大道南(富悦街至社保大厦路段)西侧实施围蔽施工,届时该路段的交通组织将有调整。

  据了解,十二号线景云路站位于白云大道南的富悦街至白云区社保大厦段西侧道路处,呈南北走向,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全长289米,宽21.7米,车站建设规模大,并且车站两端均将承担盾构接收任务。

  既有的白云大道南(富悦街至社保大厦路段)宽31米,为双向六车道,车流量较大,为了减少地铁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经多次优化研究,计划分三期进行围蔽施工。

  据悉,第一期围蔽计划于5月18日23时起实施,至2020年8月9日完成。届时,施工方将对白云大道南的富悦街至白云区社保大厦段中央绿化带西侧(含中央绿化带)进行围蔽,围蔽区域长320米,主要进行地面附着物和管线迁改、围护结构与盖板施工。在施工期间,白云大道南的富悦街至白云区社保大厦段原双向六车道将改为双向四车道。此外,原柯子岭北向南公交站将东移20米,原柯子岭南向北公交站将南移50米。

  第二期围蔽计划于2020年8月9日起实施,2022年12月30日完成。施工期间,将对白云大道南的富悦街至白云区社保大厦段北向南一车道、中央绿化带及南向北三车道进行围蔽,围蔽区域长320米,主要进行主体施工、北向南一车道恢复施工。届时,白云大道南的富悦街至白云区社保大厦段原双向六车道将改为双向五车道。

  第三期围蔽计划于2022年12月30日起实施,2023年12月31日完成。施工将对白云大道南的富悦街至白云区社保大厦段中央绿化带及南向北三车道进行围蔽,围蔽区域长320米,主要进行附属施工、南向北三车道恢复施工。届时,白云大道南的富悦街至白云区社保大厦段原双向六车道将改为双向四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