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增城荔枝文化旅游节增城恒大酒店分会场于6月15日中午在增城恒大酒店举行。酒店的品粤中餐厅向来以粤菜闻名,每年荔枝季,酒店主厨团队借以这一时令佳果融入新派粤菜之中。采用增城荔枝这一优质原料,发挥搭配创意,以过硬的烹饪技术,带给各方食客不一样的味蕾享受。海皇荔枝水果盏,荔枝红茶糕,荔枝菌炖肉汁等广受好评的荔枝菜式今年再次与各位食客再续前缘,强势回归。

(图:荔枝菌酱蒸桂鱼)(图:荔枝菌酱蒸桂鱼)

  除了往年颇受好评的粤式菜式之外,今年酒店也研发新菜式,例如这道荔枝菌酱蒸桂鱼。荔枝菌可遇不可求,素有岭南菌王之称。它需要在特定的气候、环境、位置才能生长出来。为了更好的体现荔枝菌鲜美,再结合广东人对于蒸鱼也是追求鲜味,所以两者相结合,便是鲜上加鲜。

(图:芙蓉百花妃子笑)(图:芙蓉百花妃子笑)

  芙蓉百花妃子笑,单从字面上会感觉这一道带着鲜花,芳香四溢的菜式。但其实这一道一上桌,你便会觉得之前猜测是错的。芙蓉其实是用鸡蛋的蛋白制成,胜似芙蓉花。而百花是用鲜虾去除虾线等杂质制成的虾球,再加以妃子笑荔枝进行烹制成的一道有颜有料的荔枝菜品。

(图:桂味窝窝奇妙盏)(图:桂味窝窝奇妙盏)

  桂味窝窝奇妙盏,一听这个名字就让人食欲大开。今年品粤中餐厅的主厨团队又有新想法,用窝窝头这一天然绿色的五谷杂粮做“盏”,搭配以桂味荔枝作为主角的鲜果沙律,桂味是荔枝的其中一个品种,因带有桂花的清香而得名,桂味荔枝肉质爽而清甜,这一道菜品真的是好看好吃又好玩。

(图:荔枝美点拿破仑)(图:荔枝美点拿破仑)

  西餐主厨团队也来“分一杯羹”——荔枝美点拿破仑这一西式糕点也在今夏甜蜜登场。香酥脆滑的拿破仑千层酥皮,配上新鲜荔枝果肉和意式奶油的细腻柔滑,马上就能挑动味蕾神经,展现对一道甜品的想像力。中式西式菜品巧妙结合,道道经典,款款美味,令人回味。

  除了荔枝菜式作为增城恒大酒店的每一年荔枝节的一大亮点之外。每一年酒店都会推出荔枝采摘套票,吸引周边地区或者珠三角的游客前往增城,感受亲自采摘的乐趣,品尝今夏的第一口清甜。另外酒店也和当地有经营资质的荔枝果场以及顺丰冷链物流进行深度合作,利用恒大集团各产业遍布全国各线城市的强势资源,将增城荔枝礼盒远销各个省份。将这一时令佳果突破地域与时间瓶颈,推动增城荔枝之乡品牌全面发展。

  增城荔枝,久负盛名。走进增城,好一幅山水胜景尽收眼底,茂密的荔枝树,一簇簇红彤彤的荔枝佳果高挂枝头,令人垂涎。每年荔枝节期间,增城借以荔枝这一广受喜爱岭南佳果,搭配当地丰富且具有特色的旅游文化资源,搭建增城旅游业界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推动增城全域旅游的发展,提升增城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