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简介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是国内三大枢纽机场之一,2018年航班起降47.74万架次,旅客吞吐量6973万人次。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是白云机场最新建设的航站楼,于2018年4月26日启用,是一个结合现代功能、融入传统文化、地域特色、自然景观,具有独特标志性的世界级航站楼,配套南中国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GTC),可实现民航、城轨、地铁、高速公路等多种交通工具的无缝对接。

  为满足旅客消费需求,提升旅客体验,二号航站区将以“云+”为主题打造商业生态体系,使之成为中外旅客喜欢白云机场的理由和城市记忆符号。白云机场二号航站区已经通过公开招商,成功引入广州酒家、陶陶居、苏浙汇等知名餐饮品牌及DIOR、Calvin Klein、TUMI、HUGO BOSS、SWAROVSKI等知名零售品牌,此外,还吸引了广东省博物馆、网易游戏等体验店的入驻,受到广大旅客一致好评。

  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招商计划

  白云机场今年下半年将启动二号航站区约100间商铺(具体数量以实际招商公告为准)的招商工作,计划分为两批开展,本次招商为第一批招商涉及商铺32间,计划2019年7月19日至31日开始售卖招文。

  第一批招商项目公告内容

  本项目的招商人是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二号航站区管理有限公司,是A股上市公司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004)全资子公司。

  一、项目概况

  2019年第一批招商共计32间商铺,有餐饮、精品零售、食品零售三大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一)食品零售项目含16间商铺,涉及烟酒、特产、包装食品、便利店、药品、水果等业态;

  (二)精品零售项目含9间商铺,涉及香化、电子数码、精品、女性配饰等业态;

  (三)餐饮项目含7间商铺,涉及中式快餐、西式快餐等业态。

  二、合作要求

  (一)合作模式

  招商人将与本次招商所确定的中选人签订经营合作协议,中选人在白云机场的统一监管下经营指定场地,并向中选人收取综合管理费、租赁费和经营权转让费。中选人须派运营管理团队进驻,对项目区域进行统一经营,负责商铺的深化设计、建设装修、经营策划、运营维护。中选人自行承担设计装修、综合管理、水电等费用。

  (二)经营期限

  本项目经营期为5年。

  (三)禁止转租

  招商人禁止转租行为。

  (四)同城同质同价

  响应人须遵守《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二号航站区同城同质同价管理办法》的管理要求。

  (五)统一收单

  中选人要服从招商人统一收单管理,包括但不限于使用统一的收银系统,指定的收款银行或收款结算户、收款结算周期,收银日常监管,进销存的监管,以及后续统一收单方式的持续优化。如中选人违反招商人统一收单管理,招商人有权终止合同。中选人必须诚信经营,将本项目所有销售额纳入收单系统。否则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六)服务时间

  营业时间应与机场航班运作时间同步。

  (七)航延服务

  响应人应无条件服从《二号航站楼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预案》,大面积航班延误时,根据现场情况延长经营服务时间,保证货品供应。

  三、响应人资格要求

  (一)响应人为中国境内依法注册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

  (二)响应人应提交拟用于本项目的品牌持有证明文件,如非自有品牌,须提供品牌直接授权书。

  (三)响应人须具备3年以上(含)运营及管理所报业态的经验(提供相关合同或其他有效证明)。

  (四)拖欠招商人合同款项,且未与招商人达成一致(需提供相关补充协议或者备忘录)的运营商不具备参与本次招商的响应资格。

  (五)原终止经营运营商不具备再次参与其原经营商铺招商的响应资格。

  (六)响应人未列入白云机场股份公司商业诚信黑名单。

  (七)近三年(2016年至今)响应人或响应人控股(绝对控股或相对控股)关系的关联企业、股东没有与招商人及其母公司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发生法律诉讼、仲裁关系。(须提供签署盖章的《合作申请书》)

  (八)响应人不存在贿赂行为记录。响应人须出具公司及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的无贿赂行为的承诺书。

  (九)不接受联合体形式;对每个标段,有控股及管理关系的公司只能选择1家公司报名参与。

  (十)响应人不得被列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黑名单),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www.gsxt.gov.cn)查询为准,响应人需在招商公告发布后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截图并加盖公章。

  四、正式招商公告计划发布时间

  序号 项目名 计划公告发布时间

  1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二号航站区2019年食品零售招商项目(一) 2019年7月22-31日

  2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二号航站区2019年精品零售招商项目(一) 2019年7月31日前

  3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二号航站区2019年餐饮招商项目(一) 2019年7月31日前

  五、白云机场招商信息发布渠道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wz.gdairport.com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网站: www.baiyunport.com

  中国采购与招标网:http://www.chinabidding.com.cn/

  白云机场微信订阅号:白云机场发布

(稿件来源: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二号航站区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