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韶关现代农业产业园招商推介暨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广州举行。通讯员 供图

  2019年韶关现代农业产业园招商推介暨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广州举行。现场共达成20个现代农业项目签约,金额达31.6亿元。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黄斌民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韶关市现代农业、乡村振兴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的建设。

  韶关市委副书记朱余旺表示,韶关确定了以优质稻、蔬菜、竹子、水果、畜禽、优质鱼等6大产品为全市主导产业,茶叶、油茶、中药材、花卉、蚕桑、黄烟等6大产品为各县(市、区)特色产业。将发挥好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打造若干千亿产值、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

  自2018年起,韶关推进“一县一园、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共有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11个。推介会上,韶关10个县(市、区)分别对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招商推介。现场,韶关市政府、韶关市农业协会等政府机构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等单位达成广泛合作,通过“政、校、企”三方聚力推动韶关农业发展。

  据介绍,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韶关生态农业博览会将采取“1+3+6”多点联动模式举行,其中“1”就是以翁源粤台合作试验区—客家围屋作为主会场;“3”就是以乳源东坪镇瑶族新村、仁化董塘镇新源村、乐昌誉马葡萄酒庄园为3大特色分会场;“6”就是统筹其余6个县(市、区)特色鲜明的乡村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