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选拔数十名青年代表、少年观察员和红领巾小记者

  2019年“亚太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论坛”将于11月3日至7日在广州召开,这是广州市本年度的一次重大的青年盛会。为了给广州市青少年提供一次与亚太青年领军人物面对面的交流机会,开阔青少年的国际视野,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广州市学生联合会和少先队广州市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9亚太论坛青年代表、少年观察员和红领巾小记者公开选拔活动于今日正式启动。

  本次选拔活动面向广州全市青少年开展,根据优中选优的原则,公开选拔青年代表10名、少年观察员20名、红领巾小记者30名,参与2019亚太论坛主旨论坛、平行论坛等发言分享、小记者采访等环节,让广州市的青少年代表真正参与到本次的青年盛会。

  选拔活动通过自荐和组织推荐的方式,设置初选、复选、面试、考核等环节,全程公开、透明,通过网络投票打分和专家评委打分的方式进行选拔,保证权威、公正。

  10名青年代表面向广州地区高校、职校及社会优秀青年选拔,要求要有创新创业突出作为,获得过市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以上荣誉,或者有被媒体广泛报道的创新创业事迹。被选拔上的青年代表,在论坛前将获得创新创业导师授课指点,并以“亚太论坛青年代表”的身份参与论坛,有机会参与论坛的分享发言、与行业领军人物互动等环节,而且作为广州市青年创新创业的代表,后续将得到政府的持续关注。

  20名小观察员面向广州市的高中、初中及中职中技学校有创新创业爱好和志向的优秀学生进行选拔,要求要有良好的文字基础和爱好写作。论坛前将获得大学教授、资深导师的授课培训,将以“亚太论坛小观察员”的身份参与论坛,并有机会参与论坛的观摩、采访,与行业领军人物互动等环节。

  30名红领巾小记者面向广州市爱好写作的优秀小学生进行选拔,要求要有良好的文字基础和有大型活动采访经历。论坛前将获得资深媒体导师、摄影大咖、媒介素养教育专家的授课培训,进行新闻采编、新闻摄影知识的专业指导,并以“亚太论坛小记者”的身份参与论坛,参加论坛重要嘉宾的见面会,采访青年领军代表,采访志愿者服务团队志愿者,以小记者眼光传播志愿者风采,采访广大市民,了解市民对亚太论坛在广州举办的看法及期待等。

  据了解,2019亚太论坛青年代表、少年观察员和红领巾小记者选拔活动将于10月9日在“广州青年”新媒体平台上正式发布招募信息,10月12日报名截止。报名截止后,评选小组将进行初步筛选、政审、面试等环节,最新信息详见“广州青年”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