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作为全国外向型经济程度最高的省份,此次广东省报名参加进口博览会采购的企业超过6000家,组成20个地市(不含深圳)及12个省直、央直交易团,重点涉及消费电子与家电、服装服饰与日用消费品、智能与高端装备、食品与农产品等多个领域。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统筹汇集全行力量,全面做好交易撮合、论坛活动、现场服务、品牌宣传及金融服务等工作,同时与各地商务部门、交易团体等紧密对接,深入了解广东企业的参展计划和金融服务需求,邀请客户参加“人民币国际化服务自贸区建设”“全球电子商务高峰论坛”等活动。

  广东中行发挥连续服务广交会60余年的丰富会展经验以及跨境金融领域专业优势,邀请了逾250家广东企业赴进博会现场参加展期供需对接会,组建一支涵盖英语、日语、俄语、乌尔都语等多语种的50人翻译队伍共赴上海,并在广东本地设置视频分会场,为广东企业提供展期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跨境对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