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保障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定点救治医院安全、平稳供电,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增派171名工作人员,派出53台巡查车辆,对定点医院的电房及相关设备开展了42次巡查,全力以赴,为一线医护人员的用电保驾护航。

  1月21日下午,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及应对防控情况,并确定广州九家定点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医院清单。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等九家医院均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救治医院。

  在定点救治医院清单确定后,广州供电局第一时间开展应急保供电相关准备工作,制定了设备事故应急预案,为保障定点救治医院用电安全,为医护人士救助病患提供平稳可靠的电力支持。

  此外,广州供电局针对医院内的供电设备开展特巡特维,开展设备状态风险评估,联合用户开展用电安全检查。

  同时,加强了保供电期间的值班抢修力量,做好抢修队伍布点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并配备了24小时待命的应急抢修队伍,确保在突发事件情况下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广州供电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共计有3500名保供电人员,320辆抢修车辆以及40辆应急发电车随时待命,确保任何紧急情况下,都有充足的供电人员及设备到位。

南方电网广东广州越秀供电局工作人员对新型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开展设备特巡南方电网广东广州越秀供电局工作人员对新型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开展设备特巡

  来源:广州供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