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假期,

  珠海有哪些新去处?

  去这吧,准有惊喜!

  特报君说的,

  便是备受市民关注的

  海天公园

  经二期提升改造,

  海天公园增加多处新景观,

  温室植物园、30米高瀑布、

  特色景观桥……

  特报君宛如走进一座新公园,

  处处有惊喜!

  让人更激动的是,

  目前公园提升项目

  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

  9月28日,

  香洲区这座“新公园”

  将正式开放。

  公园究竟藏着哪些亮点和惊喜?

  特报君立马来揭秘!

  30米高瀑布

  与一线海景相映

  太壮观了!特报君一走进公园,便被震住!

  一进公园停车场,特报君发现,昔日的鸡公山石坑已华丽变身,壮观的瀑布景观十分抢眼。

  瀑布从30米高的石壁处倾泻而下,远看壮观大气,近看动人心魄。

  周边空气也因此变得湿润,亲水环境舒适宜人。更独特的是,这处瀑布还与一线海景相映,市民站在瀑布下,不仅可近距离感受生态亲水氛围,还可瞭望远处一线海景,十分惬意!

  这一处景观升级可来之不易。特报君了解到,海天公园旁的鸡公山昔日是一个采石场,留下了三处废弃石坑,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而且暗藏安全隐患。香洲正方控股有限公司经反复研究和设计,充分利用废弃石坑,新建水循环系统,不断调试琢磨数月才完成瀑布景观的打造。

效果图效果图

  与此同时,特报君探营发现,承建方还对海天公园与鸡公山之间排洪渠进行整治提升,增加兼顾景观要求以及蓄水挡潮功能的景观钢坝闸,在排洪渠上方新建三座景观桥,将公园与鸡公山相连接,既方便大家游览公园,又能自成一景。

  时尚“玻璃馆”

  近百款温室植物等你赏

  离公园新建的南门门楼不远,一处亮晶晶的玻璃屋尤为显眼。

  这一处,便是海天公园又一处特色新景观——温室植物园。

  走进植物园,外围正在铺设木栈道和做绿化景观提升,内部装饰已接近完工。

  整个植物园建筑面积约900平方米。外面采用全玻璃立面,风格现代、时尚、通透感强,环形步道可达屋顶木制平台。站在高处,俯览整个公园,眼里尽是美景!

效果图效果图

  而最大的惊喜,藏身在温室植物园内部。内部设计别出心裁,园内的柱体通过细钢索与通风柱顶部放大圆盘连接,呈收束伞状,并以胡杨和水冲木装饰,加上植物的布展,时尚与生态巧妙融合。

  展示的植物非常富有特色。直径达1.3米的“多头金虎”、50年高龄的“北斗阁”、罕见的“彩云”、会结红果的“秘鲁苹果”……近百款温室植物已完成景观布景。

  配套完善

  儿童乐园、停车场、驿站都有

  除新景观惊喜多多外,特报君探营发现,公园还新增了不少配套设施。儿童乐园、停车场、驿站、洗手间、便利店等配套服务设施都已配齐,将为大家提供良好的综合性服务。

  在公园名树古树区旁,施工工人正在忙着新建儿童乐园。届时,小朋友将可在树荫下玩耍嬉戏。

  在公园靠近梅华路和情侣路各两侧,承建方还新建两处驿站,分别占地约200㎡,包含便利店、洗手间、配电房等。更贴心的是,两处驿站外立面都已装饰成生态知识墙,珠海有哪些特色的植物和鸟类,看知识墙就能知道。

  大家最关注的停车问题,特报君也打听到了,公园新增了近400个停车位,最大程度方便市民游客出行。

  释疑:

  旧公园缘何迎来新开放?

  “海天公园迎来新开放”的消息,这让不少市民困惑,该公园不是开放已久么,缘何又迎来新开放?

  对此,珠海正方公共资源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岩释疑称,海天公园位于情侣路与梅华路交界,背山面海,位置得天独厚,是“一带九湾”上的重要节点。

  由于公园经历多次台风侵袭,园内树木交错、灌木杂乱,与周边自然景观有较大落差,且照明不足,道路不畅,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加上配套设施缺乏,草坪利用不足,虽地处主城区门户地段,却难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未能发挥应有的效益。

  2019年11月,海天公园提升改造项目概念方案经珠海市城乡规划委员会控制性详细规划与城市设计委员会会议研究通过。海天公园提升改造项目由香洲正方负责管养提升工作,由其下属全资子公司——珠海正方公共资源运营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实施。

  海天公园管养提升项目分两期进行:

  一期于2020年3月13日启动,经过一个多月的管养提升工作,于5月1日对外开放;

  二期从于今年5月上旬启动,9月28日将迎来正式开放。

  这意味着,还有三天,海天公园将全面完成升级,以全新的面貌迎客。

  新看点那么多,

  你又怎能错过。

  约上三五知己,

  逛“新公园”去吧!

  (稿件来源:珠海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