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有效整合花都区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消费市场复苏繁荣,打造“花漾花都”城市品牌。在9-11月,花都区举办“花漾花都 畅游金秋”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花都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旨在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整合文化、商业、旅游、体育等资源,创新6大主题30多项文商旅体活动,在全区掀起促消费、品美食、游花都的新热潮,打造“吃住行游购娱”文旅体验大餐,进一步释放文旅消费需求,加快文旅市场全面恢复,畅通文旅“内循环”。

  “花漾花都 畅游金秋”系列活动正式开幕

  9月25日晚,“花漾花都 畅游金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融创乐园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融创文旅城、南湖国旅做了精彩的游玩优惠推介,酷炫的游玩攻略、丰富的精品游线路,惠民的价格,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了诚挚的双节游玩邀请。

  活动现场,发布了花都味道地标美食评选活动。以二人相声的形式从花都故事到花都特有食材再到狮前碌鹅、梯面烧肉等花都地标美食,全面展示“花都味道”,邀请广大市民做客花都,品尝地道美食。

  活动现场,举办了花都研学基地授牌仪式。经过申报、遴选、考察、评审,花县农民运动陈列馆、广州市花都区秀全中学国防教育研学基地、广州融创文旅城6家单位在众多申请单位中脱颖而出,被评为花都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活动现场,举办了“玩转花都•粤玩粤滋味”精品游授旗仪式。结合“庆丰收,迎小康”,促进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推出了潮玩体验游、金秋丰收游、粤夜粤精彩、智趣研学游等一系列的“玩转花都•粤玩粤滋味”精品游活动。

  最后,区旅游协会、区餐饮与酒店协会及相关企业代表共同启动“花漾花都 畅游金秋”系列活动。

  一系列的精彩文商旅体活动即将缤纷亮相。

  一是推出“双节花漾购”惠民大礼包,激活文旅消费潜力。国庆双节期间,整合全区旅游、住宿、美食、购物等优惠信息,通过“智游花都”微信小程序面向广大市民游客发放“食、住、购、游、娱”五类电子优惠券和线上大抽奖活动,积极营造文旅消费氛围。

  二是推出“玩转花都•粤玩粤滋味”精品游,丰富文旅游玩供给。依托花都各类特色旅游资源,深耕产业链,探索“旅游+”“+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围绕“庆丰收 迎小康”推出潮玩体验游、金秋丰收游;围绕“花都研学实践基地”推出智趣研学游;围绕“体育运动”推出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醉美花都行”徒步;为市民游客提供多角度、多元化的精品游。

  三是推出夜间潮玩体验,全面解码文旅夜经济。融创文旅城围绕围绕“国潮”“夜游”主题,依托园区旅游资源,结合灯光效果,开展沉浸式夜夜夜阿狸系列休闲体验活动,包括夜游灯光秀、夜游月会、潮玩美食集市、潮玩嘻游趴、国风音乐会、国潮服装秀、人圆月下灯笼展等,打造魔幻潮玩的夜游空间。北迹露营1号推出“北回归线上的足迹”之露营节,在北纬23.5°邀请市民游客体验星空露营,领略旖旎风光。七溪地推出188元赏月套餐,溪畔沙滩星空电影+芳香美食+家庭帐篷,培育特色夜游活动。

  四是推出特色民俗活动,擦亮“特色文化”名片。融合盘古文化,举办第九届盘古王民俗文化节,通过开展武术、舞狮展演、粤剧粤曲、客家山歌、许愿树祈福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进一步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围绕中秋团圆主题,举办“ 中秋国庆喜相逢 小家大家共欢乐 ”主题游园活动、“喜迎中秋 欢度国庆”活动,猜灯谜、投壶、和嫦娥合影,传承花都优秀的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提升花都城市文化软实力。

  (稿件来源:广州市花都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