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华南”佛山市南海区第十一届运动会系列活动之2020 南海百舟竞渡龙舟邀请赛将在11月24日西樵听音湖激情开桨,由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海区西樵镇人民政府主办。届时,现场不设观众席,醒目视频app将全程直播。据悉,今年赛事的竞技项目为12人小龙舟男子400米直道竞速赛,分为镇街组和公开组共42支精英龙舟竞技。

往届南海百舟竞渡龙舟邀请赛精彩瞬间往届南海百舟竞渡龙舟邀请赛精彩瞬间

本届比赛执行中国龙舟协会审定的2014版《中国龙舟竞赛规则和裁判法》,比赛采用预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轮进行比赛。届时,过百名好汉在听音湖上劈波斩浪,在228米长的瀑布群下争夺龙王宝座。400米直道竞速赛拼的是速度与爆发力,队员们不仅要配合默契,还要有良好的体能,为了能保持最佳的体能和身体状态。随着赛事的日益临近,参赛队伍都厉兵秣马。

往届南海百舟竞渡龙舟邀请赛精彩瞬间往届南海百舟竞渡龙舟邀请赛精彩瞬间

近日,西樵镇的大岸商会龙舟队正积极备战赛事,在训练现场只见队员奋力划桨,击水前行,这也是该队伍连续第六年参加南海百舟竞渡龙舟邀请赛。大岸商会龙舟队由十二人组成,针对今年比赛,该队对成员架构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其中,队员年龄最大的有五十多岁,最小的只有二十多岁。大岸商会龙舟队在2018年的南海百舟竞渡龙舟邀请赛中取得了第三名的佳绩,今年为了冲击更好的成绩,现在除了每天坚持训练两个小时之外,还会进行针对性的力量等训练。“现时主要都是加强力量型的训练,今年组成一支新队伍,之后会再训练队员间的协调性,让队伍成员再磨合一下”,大岸商会龙舟队领何成伟说道。

往届南海百舟竞渡龙舟邀请赛精彩瞬间往届南海百舟竞渡龙舟邀请赛精彩瞬间

现时,除了西樵镇的队伍外,九江、里水、丹灶等各镇街龙舟队均在紧锣密鼓地训练,期待赛事的精彩竞逐。因疫情防控要求,今年赛事将不设观众席,市民可关注“醒目视频”app线上观看,现场将全方位、多角度进行直播。或关注“南海西樵”微信公众号获取直播链接,随时随地围观。

直播时间:2020年11月24日,9:00-12:00、14:00-16:30

直播链接:2020年11月23日后,下载“醒目视频”app 或者关注“南海西樵”微信公众号获取直播链接。

2020 南海百舟竞渡龙舟邀请赛

(镇街组)

 

序号

队伍

西樵

1

西樵镇西岸体协龙舟队

2

西樵崇南社区龙舟队

3

西樵大岸商会龙舟队

4

西樵儒溪龙舟队

5

西樵驰诚车行龙舟队

九江

6

九江双蒸龙舟队

7

九江沙头东江渔港龙舟队

8

九江镇中港路桥沙咀社区龙舟队

9

九江良裕公司璜矶龙舟队

10

九江下西友谊龙舟俱乐部

11

九江灏达照明龙舟队

大沥

12

大沥阵雅瑶东涌龙舟队

13

大沥沙溪龙舟队

14

大沥东秀聚龙龙舟队

15

大沥盐步廻龙欧维尔龙舟队

里水

16

里水湖州龙舟队

17

里水新联涂亿科技龙舟队

18

里水镇沙涌下沙龙舟队

19

里水和顺贤僚村龙舟队

桂城

20

桂城夏北社区宝华龙舟队

21

桂城街道叠北社区龙舟队

22

桂城中区新填地龙舟队

23

桂城聚龍龙舟队

狮山

24

狮山镇狮中龙舟队

25

狮山镇狮南龙舟1

26

狮山镇狮南龙舟2

丹灶

27

丹灶龙协罗振天龙舟俱乐部1

28

丹灶龙协罗振天龙舟俱乐部2

 

2020 南海百舟竞渡龙舟邀请赛

(公开组)

序号

队伍

1

九江青联

2

好好多龙舟队

3

西樵天地汇龙舟队

4

黄岐渔村

5

新河恒建混凝土龙舟队

6

大冲快乐龙舟队

7

九江上西龙廻俱乐部

8

南宏渔业

9

亮东照明京兆龙舟队

10

焯轩投资龙舟队

11

欧维尔龙舟队

12

下西友谊龙舟俱乐部

13

中国恒讯通金属网龙舟队

14

五福临门龙舟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