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负离子大氧吧中竞技时速,越过森林山道,穿梭于百年古村,2020年广东南海湾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将在12月27日西樵镇南海湾森林生态园举行。

南海湾森林生态园拥有旖旎的自然风光。南海湾森林生态园拥有旖旎的自然风光。

  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指导,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海区西樵镇人民政府主办,广东中旅(南海)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西樵镇宣传文体旅游办、西樵镇文化发展中心承办。

  本次比赛将严格执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最新审定的《自行车竞赛规则》及“2020广东南海湾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的竞赛规程和相关技术。竞赛项目分为男子山地精英组(80人)、男子山地大众组(80人)和女子山地组(40人)共三个,共有200名运动员参与。

  据组委会介绍,赛事起点和终点均设置在南海湾森林生态园客服中心前,赛程线路共20公里,长度在国内山地赛道中位列前茅,赛道由专业设计团队搭建,为选手提供充分发挥潜能的舞台。另外,依托南海湾森林生态园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地理优势,赛道线路将途经银坑村、银湖十七拱桥、南海湾养生谷、以及茶山山林等地,把自然风光、现代建筑、岭南古村融入其中,集竞技、休闲、自然风光于一体,带来绝佳的参赛及观赛体验。比赛方向为逆时针进行,前9KM为柏油路或水泥路面,进山后至终点处约11KM为山地越野路面,越野路面均为约6米以上宽度,海拔最高点约260m。

2020广东南海湾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线路图2020广东南海湾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线路图

  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骑行在赛道上竞速,不但饱览沿途的秀丽风光,还能感受到当地良好的人文地理环境。组委会表示,通过举办赛事进一步推动西樵镇体育、历史、文化、生态、旅游的协同发展,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给市民游客带来别样的文旅视角。

银湖十七拱桥是西岸银湖的标志性建筑银湖十七拱桥是西岸银湖的标志性建筑
南海湾养生谷别墅南海湾养生谷别墅

  现时,赛事正紧锣密鼓地准备当中,期待赛事的精彩竞技。现场将全方位、多角度进行直播,市民可关注“南海西樵”官方微信号,或通过美骑网或美骑APP获取直播链接,随时随地围观。

  (来源:南海西樵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