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张忠德(左)与邹旭(右)抵达邢台昨日,张忠德(左)与邹旭(右)抵达邢台

  这次携手同窗好友再出发,对早日打赢疫情攻坚战充满信心

  广东中医再战河北!1月12日8时05分,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与广东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大科主任邹旭乘坐G2056次列车,驰援河北邢台。

  当日15时44分,列车准时到达邢台。两位广东中医专家开始在邢台的战疫征程。

  “因为有了前期防控治疗经验,也对前方疫情有所了解,所以有信心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案,对新冠肺炎重症进行更好的救治,把中西医结合的疗效发挥到淋漓尽致。”人称“德叔”的张忠德表示,“请广东人民放心!”

  去年1月24日除夕夜,张忠德孤身乘坐高铁赶往武汉。而昨日驰援河北,他仍然背着去年除夕夜出发前往武汉时背的那个背包,但心情已没有当时那么沉重。

  邹旭表示,这次出征河北,各方面都有所准备。此行希望继续发挥中医药作用,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作为第二、四批国家援助湖北中医医疗队队长和广东领队,张忠德与邹旭这两位大学时期的同窗好友如今再度驰援河北,他们均表示对此行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