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来自广东的荔枝已经悄然上市,由于上市早、产量少,价格不菲。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第一时间品尝到来自中国大陆南端—遂溪湛川的美味荔枝,5月11日-5月13日,一场“抢鲜购+拍卖”活动将上线阿里聚划算平台。一方面向全国消费者推介广东遂溪的“仙品荔”,为当地荔枝拓展销售新业态;另一方面让广大消费者在线上便能轻松将美味的荔枝抢购回家。

  据悉,本次活动将优选五斤装遂溪“仙品荔”精品(每天可发货5000件)、100棵“仙品荔”荔枝树采摘权和3个遂溪“仙品荔”优质果园的包园采摘权为抢购和拍卖标的,依托阿里拍卖平台,针对团体化、个性化消费群体以及大宗贸易采购商,推出“抢鲜+拍卖”活动,即无论是大型采购商,还是普通消费者,都可参与。其中“仙品荔”荔枝树只需499元起抢拍,每棵树保证产量80斤起。

  此次拍卖的“仙品荔”为遂溪县乌塘镇著名的湛川河谷荔枝。乌塘镇毗邻北部湾海岸,湛川河横贯南北,该河水源充足,水质清甜,终年流淌不绝,每逢海水涨潮,大量的海水涌入湛川河,因这特殊地理环境构造成的河谷两岸土壤肥沃,有机质含量丰富,非常适合荔枝等热带水果的生长,所产荔枝口感清甜、品质优异,称为“湛川河谷荔枝”。

遂溪河谷地带肥沃的土地遂溪河谷地带肥沃的土地。新华网发遂溪河谷地带肥沃的土地遂溪河谷地带肥沃的土地。新华网发

  据了解,目前乌塘荔枝以白糖罂、妃子笑、桂味、无核荔枝等优质品种为主。因处于雷州半岛,热带气候给予荔枝生长充足的条件,使得乌塘荔枝成熟较快,从而成为中国大陆上市最早的一批荔枝。目前乌塘全镇荔枝种植面积约13000亩,预计产量约1200万斤。

每年荔枝上市季乌塘镇便热闹了起来每年荔枝上市季乌塘镇便热闹了起来。新华网发每年荔枝上市季乌塘镇便热闹了起来每年荔枝上市季乌塘镇便热闹了起来。新华网发

  此次依托广东省乡村振兴文化服务产业园和阿里拍卖平台,以“聚划算+拍卖+互联网”形式创新广东(遂溪)仙品荔电商销售模式与品牌建设推广,一方面可为广东遂溪荔枝产业降低成本、提高产品销量、拓宽销售渠道及整合采购资源;另一方面可充分发挥广东遂溪乌塘荔枝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塑造广东荔枝—(遂溪)“仙品荔”荔枝品牌,提升荔枝产业的文化价值,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遂溪县人民政府、广东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广东乡村振兴文化服务产业园主办,遂溪县农业农村局、遂溪县乌塘镇人民政府承办。

  (来源:广东省农业农村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