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广东粤西香蕉上市,湛江遂溪等地优质香蕉进入批量采收期。为推动产地与市场的有效对接,助力广东香蕉行情上行,9月10日,广东遂溪将举办“2021年广东遂溪香蕉精准产销对接活动”,邀约全国各地采购商进产区看果园,实地考察广东香蕉,快速匹配市场需求,推动优质香蕉走向全国。

遂溪香蕉。遂溪香蕉。

  据悉,本次活动拟邀请全国各地不少于30家主流采购商,包括但不限于批发商、水果连锁店、商超及电商等走进广东香蕉主产区实地考察,与种植大户面对面对接、精准匹配、洽谈交流,消除信息壁垒,以解决产区与销区、农户与市场等一系列问题,助推供需平衡,进一步拓宽遂溪香蕉销售渠道。

  此前,当地电商办联合一亩田举行了为期3天的“广东遂溪香蕉直播省际直通车”活动,以互联网沉浸式的营销方式进行云对接,不少外地客商通过线上云产地直播、云看货的模式了解到遂溪香蕉后表达了合作意向需求。此次“2021年广东遂溪香蕉精准产销对接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需求落地,让全国各地采购商更加近距离地了解广东香蕉、采购广东香蕉。

  广东是我国香蕉传统优势产区,其中以湛江遂溪等地为核心种植区。据了解,遂溪农田土质以红壤土为主,非常适宜香蕉的生长,当地香蕉每年多在7-9月份采收,品质优异。据了解,以遂溪为核心的周边地区香蕉种植总规模已达到15万亩,产业发展规模初显。遂溪香蕉已和遂溪火龙果共同跻身县域特色优质农产品行列。

  近年来,遂溪香蕉种植已大面积采取现代化技术,并成立了香蕉产业协会,向菲律宾香蕉种植、采收等标准看齐。通过丰富品种、推广有机肥、抹花防寒等综合性措施抓品质立标准,遂溪香蕉产业协会与蕉农致力于将遂溪香蕉标准、品质与品牌提升上去。

遂溪香蕉。遂溪香蕉。

  本次活动将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下,由湛江市农业农村局、遂溪县人民政府主办,遂溪县农业农村局、南方农村报、一亩田、万果联、万果会承办,遂溪县香蕉协会参与协办。

  时间安排

  9月9日,全天采购商报到

  9月10日,广东香蕉产地考察及产销对接活动

  欢迎更多对广东香蕉感兴趣的采购商报名参加。联系人:周经理17602107723 胡经理18701573603 (林鹏)

来源:广东省农业农村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