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的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9月23日,在我国第四个“丰收节”到来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丰收节晚会主会场将第一次走出北京演播室,来到广东汕头,开启一场“庆祝丰收、弘扬文化”的节日盛会。

  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展示农民丰收成果,展现三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稳健力量,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营造城乡共庆丰收、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良好氛围。

  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广东省主会场系列活动将在汕头市举行。汕头市将举办农民丰收成果展示、线上线下融合联动、“载歌载舞庆丰收”等活动;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乡村振兴成果展、美食品鉴、民俗文化表演等有生气、聚人气的群众性特色活动。

  2018年以来,汕头共投资8.158亿元建设4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截至目前,汕头累计建设“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特色村76个,专业村43个,培育省“菜篮子”基地17家,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2家,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117家,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带动农民户均增收超过3000元;累计建设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经营主体62个,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0个,年营业收入超过1.7亿元,以全域旅游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广东省农业农村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