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北社区宝华股份经济合作社在举行表决。夏北社区宝华股份经济合作社在举行表决。

  9月5日,南海区桂城街道夏北社区宝华股份经济合作社针对关于《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夏北社区宝华股份经济合作社城市更新(“三旧”改造)项目实施方案及拆迁补偿安置方案》的表决召开股东成员大会,并最终以超过85%同意率顺利通过。

  按照实施方案,该项目采用整体拆除重建方式,项目总投入约70亿元开发建设。地块分为融资区、回迁区、其他公共服务及配套设施区域。其中融资区占地面积约83129.01平方米,即普通商品房;回迁区占地面积约79848.59平方米。

  夏北社区宝华股份经济合作社也是继碧桂园永胜村、保利聚龙南村之后,千灯湖第三条通过拆迁补偿方案的整村改造项目。据了解,宝华村是夏北5条改造旧村中,整体最接近千灯湖核心商圈的,其北侧为招商依云置地中心、万达广场、新凯广场,南侧为宜家家居、千灯湖地铁站,区位优越。

  据介绍,当前,南海正加速推进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其中,旧村改造作为南海城市更新的重点和难点所在,通过旧村改造项目的带动,南海区城市村容村貌将会有较大改善,同时提升旧村土地价值和村民集体收益,为南海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同时,南海将继续以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头部企业、龙头项目引进力度,促进在谈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尽快落地,推动城乡高质量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