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广东省粤厨人才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东莞市稻香中菜厨艺职业培训学院承办的林芝市赴粤订单定向式就业“粤菜师傅”培训班(第二期)正式启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莞横沥镇政府、横沥镇人社分局、广东省粤厨人才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东莞市稻香中菜厨艺职业培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12名林芝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图为参会嘉宾与全体学员合影图为参会嘉宾与全体学员合影

  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智武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东莞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工程,探索“名厨名店出名菜,产业创业带就业”的工作模式,“粤菜师傅”在莞邑大地名声越来越响、品牌越来越亮、市民朋友欢迎热爱程度越来越高,带动就业创业成效越来越明显。东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以全力配合做好本次培训,助力从不远千里来的林芝学员实现技能就业、技能致富,共同推动“粤菜师傅”工程走深走远、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粤厨人才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负责人陈伟青表示,将与稻香中菜厨艺职业培训学院通力协作,授人以渔,切实地将本次培训班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并寄语学员安心、专心、恒心、忠心,确保学有所成。

图为学员代表卢晓威在发言图为学员代表卢晓威在发言

  来自林芝市波密县的学员代表四朗玉珍说,非常感谢政府提供到广东免费培训的机会,期待通过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增长见识,将来找一份稳定收入的工作,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学员代表卢晓威在发言中讲到,将在3个月中认真遵守学院的每一项规章制度,在生活上克服地域差距,刻苦训练,确保学有所成。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二级调研员陈俊传指出,对口援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本次培训班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举措,是大力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实践,是率先落实广东党政代表团赴林芝对接对口支援工作精神的具体行动。与其他培训相比,本次培训更加突出广东西藏一家亲,更加突出培训就业一条龙,更加突出理论实践一体化。他希望稻香中菜厨艺学院为林芝学员创造最优美的环境、选派最优秀的老师、安排最适合的课程,确保培训实效;希望林芝的学员们能珍惜机会、勤学苦练、不负韶华,为今后在更广阔天地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打下坚实基础;希望相关单位优选就业岗位,为林芝学员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图为稻香中菜厨艺职业培训学院院长李坤媛为学员正衣冠图为稻香中菜厨艺职业培训学院院长李坤媛为学员正衣冠

  开班仪式上,稻香中菜厨艺职业培训学院院长李坤媛为所有学员举行了的正衣冠仪式,学员代表为与会嘉宾献上洁白的哈达表达了对相关单位筹办本次培训班的感激之情。